知道結局之後…


羅東路邊漂亮的野花
千不該,萬不該,不該摸到Project Runway(決戰時裝伸展台)的官網上面晃蕩。
一打開官網,就在season 4第一頁,就明明白白地標示了,”The Winner”is…,只見WINNER 擺著帥氣的姿勢出現,背後被反白的一大群參賽者,一下子都失去了面孔。
還是不要說出結局好了。
坦白說,知道結局之後,看電視的興致大減,原本星期二晚上應該乖乖守在電視前面收看的,現在卻還寧可在電腦前面打混。那種懸疑感,果然是真人實境節目,最大的享受。推理小說都知道兇手是誰了,怎麼還會想看下去呢?
跟台灣的選秀節目喜歡走溫馨成長與貧窮男女翻身的路線不同,決戰時裝伸展台節奏快一些,表現方式也更無情。
One day you are in, another day you will be out.
一直很喜歡節目的SLOGAN,一語道破了Fashion的產業本質。看來自各地已經在時裝產業展露頭角的設計師(不是學生),爭奪一個在紐約辦服裝秀的機會,超過了年紀與人種的限制,更具有現實感。
最讓台灣的製作單位羨慕的,可能是決戰時裝伸展台所能獲得的廠商資源與嚇死人的製作預算吧。單單看前三名可以在紐約最具象徵性的Bryan Park辦服裝秀,還有冠軍所能夠獲得的百萬美元創業預算,跑車,還有價值無法估計的媒體宣傳效益,可能真的要把大陸市場算進來,台灣的製作公司才有可能拿到這樣的贊助,擺出同規格的獎勵來。哪天,星光大道考慮幫第一名單獨辦場演唱會呢?

唉,不該去看官網的,現在知道誰會贏了,怎麼覺得節目,變得有點做作了。

留言

  1. 我也有在看呢~呵呵
    真的很好看~我的想法和你一樣
    大成本的節目呢

    回覆刪除
  2. 美國電視的預算,大概會讓所有台灣製作節目的羨慕死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