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版上海味


餐廳氣氛雅緻 桌上玫瑰花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算太主流的上海菜,
在台北倒是很多家,除了老字號的上海鄉村廚房,新近崛起的紅豆食府,拜了家有漂亮小姐嫁入豪門之賜,幾年來在媒體上的名聲,倒是很響亮。

星期六陪著婆家親戚去掃墓,掃完墓後,大隊人馬殺到紅豆食府,因為人多正好可以開個包廂,滿滿叫上一桌菜。

辣椒鑲肉 有的辣 有的不辣
首先上桌的是八個冷吃的小菜,承襲了上海盆頭菜的傳統,包括了肴肉、炸小魚、蕃茄炒豆芽、蔥薑醋辣椒拌花生等等,還有極費手工的辣椒鑲肉炒荸萕,擺盤細緻,菜色處理略減了傳統上海菜的濃醬重油,更對口味清淡者的胃口。

螃蟹下面鋪滿了年糕

這是百合的地下鱗莖 不是洋蔥
主菜上桌,滿滿一大盆醬爆青蟹炒年糕,年糕Q軟入味,蟹腳香甜,配著服務生慇勤加添的熱茶水,轉盤繞了兩圈,螃蟹年糕已經空了一大半。

接下來不管是店內招待的炒過貓,還是肉絲炒山蘇,麵拖黃魚都是典型的下飯菜,還有這道百合炒牛肉,牛肉嫩而充滿醬香,百合口感爽脆,有家常菜的好吃,食材使用上還要更高級些。

要不是有拍照已經全無印象的小籠包
吃到一半,鹹香滋味讓人亟需要澱粉類來平衡,兩盤炸得微黃的銀絲卷上桌,不是一般小館的冷凍工廠貨,銀絲卷內麵絲分明,香氣也很足夠。就是皮再炸酥黃點會更好。

以為菜上完了,卻又來了兩大龍小籠包,哎呀,吃過濃醬重油的炒菜後,誰還吃得出小籠包的滋味呢? 儘管還是夾了一個嚐嚐味道,但是記憶模糊,竟然說不上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可能是叫桌菜的關係,沒吃到紅豆食府招牌甜點「心太軟」。不過送上來的豆沙鍋餅外酥內Q,口感也不差,跟著長輩吃飯不好意思亂看菜單,不然紅豆食府有紅豆鬆糕嗎? 真想嚐試看看。

順便也想跟紅豆食府說,小籠包要先上啊,不然再好吃,也沒人吃得出來了。

留言

  1. 呵...看來連小胖很難減....
    可能就是要你們把小籠包包回家吧..呵

    回覆刪除
  2. 上海菜好吃嗎~我廣東菜很熟~但是上海菜還真的完全沒吃過呵

    回覆刪除
  3. TO:打擊王
    沒差啦,反正連小胖也不是帥哥一枚,胖點走可愛路線也許對選舉更有幫助說...

    回覆刪除
  4. To:小獅王
    上海菜一大堆糖加醬油去紅燒,口味挺重的,紅豆食府算是比較清淡了,要人多點,不然根本吃不了幾個菜呢。

    回覆刪除
  5. 終於擺脫歐式飲食了......

    回覆刪除
  6. To:Attila
    人多的時候,還是中菜熱鬧呢? 轉盤子搶菜吃的快樂,應該是很多慶典的回憶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