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的Afternoon tea


週末經過SOGO忠孝本館,發現很久以前開張過的Afternoon Tea
甜點屋,又重新開張了。
在日本遍布分店的Afternoon Tea,販賣的不只是蛋糕與紅茶,還有精緻的四季雜貨,只可惜當年引進台灣的時候,雜貨訂價過高,幾乎是日本的三倍。對跑日本就像跑後院的台灣人來說,不管東西再可愛,也不可能花上名牌骨瓷的價格,來買品牌形象較為平價的Afternoon Tea,反正要買,身邊不出三個月,必有親朋好友要去日本,景氣不好,實在不需要這樣貢獻代理商。也許是定位錯誤,沒幾年,就看到Afternoon tea退出台灣市場。
這回捲土重來,聽說是SOGO跳過代理商,自行用人脈向日本SAZABY集團重新引進的,從門面到餐點設計,都有著日本原版的影子。

招牌的水果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夾著滿滿的奶油,奶油裡面不小氣地藏滿了新鮮草莓,奶油嚐起來又細又滑,雖然有熱量過高之虞,卻是極可口的甜點。

另外一樣水果塔,光看樣子,派皮鋪滿了水果,就讓人食指大動,特製的香蕉奶油吃起來帶著香蕉香氣,派皮有點硬,配上配上奶油水果吃就剛剛好。
蛋糕表現在水準之上,就可惜點的招牌紅茶還有茉莉大吉嶺,喝起來有點澀,以每壺120元左右價位來說,自然不容易要求好茶,但是用心點泡,不要浸太久,應該不至於如此苦澀,後來拜託服務生加水,沖淡些,雖然不香了,但也總算可以入口。

另外加點的和風芝麻醬雞肉杏鮑菇義大利麵,典型的和風義大利麵,口味偏淡,份量蠻多的,一大盤吃起來有點單調,下次應該去別的地方吃飽後,單純來這裡吃甜點就好。 目前AT的甜點還不能外帶,等到可以外帶,連那壺苦澀的紅茶錢都可以省下來,直接買蛋糕吃吃就好。
以SOGO商圈的消費來說,甜點加紅茶套餐約200元,算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價位。希望在泡茶以及義大利麵製作上,能夠有日本總店的水準(日本是英國以外,紅茶泡得最好的國家,看摩斯漢堡就知道。),讓Afternoon Tea這家可愛的點心店,可以在台灣生根茁壯。

留言

  1. 好想該找天去那邊看看吃吃,然後買買周年慶。阿~港仔昏倒了

    回覆刪除
  2. to:小獅王
    記得吃甜點就好,其他的普普而已... (SOGO員工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3. 以前常去新竹sogo那間, 這次回去發現變成詩特莉阿姨餅乾店...殘念
    超愛他們家的南瓜起士蛋糕...

    回覆刪除
  4. 南瓜起士蛋糕,我那天好像有看到... 下次回來再一起吃吧...

    回覆刪除
  5. 現在是統一企業引進的,太設章家(前SOGO老闆)是上次引進的。

    回覆刪除
  6. 謝謝告知,統一企業引進的,表示應該會撐久一點吧'我很期待他們也引進餐具跟家用品呢,這樣就不用跑到日本去買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