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咖哩去旅行


好吃的印度炸餃子 現在英國超市都有

以前在英國讀書的時候,面對恐怖的英國菜,昂貴的日本菜,還有永遠可望而不可即的法國菜(是的,一出了法國,法國菜永遠都很高貴。),除了炸鱈魚與薯條外(Fish and chips),只有印度菜,是味蕾最大的撫慰。

身為英國前殖民地,印度、巴基斯坦等吃咖哩的國家,大量移民英國的同時,也順便把他們的飲食文化帶進來。一進了英國這塊美食處女地,又香又辣的各種咖哩,一下子攻佔了英國人的胃,不用幾十年,最保守的英國人,已經把印度咖哩當成鄉土料理了。

亮晶晶就聽過某位老英說,一聞到咖哩味,就不由得想念起倫敦又濕又冷的天氣,英國先生那個充滿溫馨的傻笑,就跟我們台灣留學生聽到滷肉飯與鹹酥雞沒兩樣。儘管咖哩在倫敦,也是個不折不扣的舶來品,跟大英帝國的飲食文化,可是八竿子打不著邊。

香料奶油雞 不辣
身為美食王國,台灣倒是不容易找到好吃的印度咖哩。

要咖哩,當然有。偏甜的日式咖哩,已經流行到連自助餐裡面都會來來上一道加上紅蘿蔔與馬鈴薯的咖哩雞。

要又香又辣,充滿個性的印度咖哩,雖然有,但是價格也不算便宜。
台北市仁愛路上的奪愛咖哩,看起來像個普通的咖啡廳,裡面也沒看到幾個印度人。但是提供的空心麥餅,印度Q餅,還有各式各樣配合海鮮、蔬菜、雞肉與牛肉的咖哩,味道各有特色,一吃,也讓從沒去過印度的亮晶晶,眼前突然也浮起倫敦灰色的天空與倫敦人濃厚的口音來。


看起來很大 裡面中空的麥餅
我本來要去印度的,怎麼莫名奇妙,下飛機時發現在倫敦呢?

後記: 奪愛的價位套餐在190~350之間。咖哩不錯,麥餅又香又Q,加上優格拌小黃瓜與蔬菜的前菜也很有印度風,香料奶茶甚不道地,是個可惜的地雷,另外因為吃飯吃得比較晚,服務生冷不防經過以對著空氣大喊「九點半要關門了」的態度頗為可議,是一點可惜的地方。也許這樣的態度,蠻印度的?

留言

  1. 哎呀,在快要吃晚飯又不能下班的時間,給人看美食的文章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哦~~還好,我剛喝了一碗豆花^^

    回覆刪除
  2. TO: 影子
    快下班了,快下班了...幫你催眠中..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小獅王
    忍耐,為了夏天,要忍耐啦(我好像在說給我自己聽...)

    回覆刪除
  4. 呵呵! 我也好喜歡吃印度菜, 可惜在台灣沒幾家印度餐廳. 最愛吃的就是用大餅去沾不知名的濃稠肉醬湯.

    ㄟ! 妳現在有用意見認證嗎?

    回覆刪除
  5. 來新加坡~來新加坡~~
    有好吃的各式咖哩, 還有超好吃的咖哩魚頭~~
    印度版跟華人版都好吃...
    最好吃等菜時先填肚子的印度脆餅~~

    回覆刪除
  6. 印度菜 東西南北各不同
    吃遍天下的亮晶晶 還是要到印度一趟
    回來寫些色香味具全的文章
    還有呀 也可買些印度沙麗來穿穿
    照些水水的照片呦

    回覆刪除
  7. TO:艾咪可
    我接連受到幾次不明病毒連結,經過所長指點,只好打開字詞驗證,以免機器人來留病毒

    回覆刪除
  8. TO:NOEI DE NOIR:
    新加坡,新加坡,我來了....
    去了才發現你還在台灣,Orz...

    回覆刪除
  9. Dear Daisy:
    印度莎麗,嗯,聽起來真是個好點子。列入下次變裝照目標 ^__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