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最昂貴的那一樣


如果有小叮噹的換衣照相機也不錯...
如果一個衣櫃就像小叮噹的口袋一樣,不管放多少衣服進去,外觀永遠一樣的整齊、清潔、美麗,那該有多好。
每次看裝潢雜誌,嶄新發亮的衣物間裡面,總是依照10公分左右一件衣服的間隔,吊掛著幾件簇新的西裝外套與襯衫,層板上面也一定是放著上下兩件,一共四件的毛衣與圍巾,這樣的衣櫃好風景,說真的,永遠也只是個幻影。

一個衣櫃通常有多大?

一般的台灣女性,也許有個三台尺到七台尺(90到210公分)不等寬度的衣櫃,裡面有吊大衣的空間,平放衣物的抽屜或網籃,講究一點的,可能還有小格子或分類的小抽屜。包包與鞋子因為不能壓不能折,還要另外找空間存放。

換算成地坪,大概每個女生放衣服、包包與鞋子的地方,至少要2到3坪的空間,以每個人在家裡面分配的面積來算,一個人可以活動的空間也許有10坪,扣掉放衣物的2坪空間,一下子少了20%。出了台北也許房子比較大還無所謂,大台北都會區現在房價動輒30萬一坪,買衣服的錢,除了刷卡時後付出的貨款,還要加上至少60萬元的空間成本。

60萬元新台幣,HERMES的凱莉包可以買兩個,LV基本款可以買十幾個,不買包包也可以買輛小車,或者換來將近20盎司的黃金等增值。

空間如此昂貴,而身為服裝場合必須合宜的現代人,單單是四季外衣,長短裙裝等等基本衣物,就已經佔滿一個衣櫃。更別提世界上還有產值數千萬美金的時尚工業,從一年四次到每個星期上架,提供各式各樣的新衣服,挑戰女子的服裝搭配,更挑戰她們的衣櫃空間利用潛能。

保持衣櫃永不膨脹,只能回收又採購,千番思量,幾百次搭配。前兩年流行的百摺圓裙跟今年流行的大花洋裝下襬長得很像,是不是可以加上那件多年前的線衫,換個彩色絲襪,就變成今年春天的LOOK。

唉,比起換季前的衣櫃清理,選總統,真的要簡單多了。


留言

  1. 要是可以像出租影片一樣,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
  2. 是ㄚ,我最喜歡換衣照相機,只要把圖片私下來放進去,就會變成那套衣服了。

    回覆刪除
  3. 我媽一個人大約佔了4-5坪吧
    @@昏倒

    回覆刪除
  4. TO:小獅王
    只要家裡夠大,我很羨慕妳媽媽呢。 ^_^

    回覆刪除
  5. 如果你老公的衣服只佔1坪不到~那你也可以那樣鴨霸

    回覆刪除
  6. 您真是太客氣了,我們家2/3的空間都是拿來放老婆與女兒的衣服呢....

    回覆刪除
  7. TO:影子
    您真是個好男人,(用力鼓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