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基隆櫻花


和其他花不一樣,櫻花開的時候,沒有一朵兩朵輪流開的,要開,就是整棵樹連葉子都不用,滿樹的雲蒸霞蔚,要謝的時候,就向下雨一樣,風吹過處,滿地的花瓣,又美又香,只是樹枝上慢慢漲出新葉,春天就要過去了。
從盛開到掉落,短短的一星期,又碰上今年天氣詭異,忽風忽雨,最是打擾櫻花盛開時,處處粉紅的氣勢。
週休二日去爬基隆夜市附近的紅淡山步道,名氣沒有陽明山大,不過紅淡山延著步道兩側,種滿的櫻花,除了緋色的台灣山櫻,還有淡淡粉紅色的日本染井吉野櫻,據說三月十二日之後已經盛開。


我們星期天趕著上山,步道兩側還有一些未謝的櫻花,有些櫻樹,花已經掉光了,葉子都長出來了。兩旁杜鵑花上面盡是雨打過的痕跡,讓向來大朵大朵盛開的杜鵑,也顯得有點失色。難怪氣象局統計今年基隆日照才兩小時,天氣不好,原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一轉身看到石象櫻花園的牌子,沿著步道走過去,就看到幾顆盛開的粉紅色櫻花,佇立在紅色屋頂的小屋邊,滿滿地開出三大團又柔又粉的棉花糖,沒有被雨打過的櫻花,隨山風搖曳的花瓣柔嫩,就像小嬰孩初生的肌膚。




站在櫻花樹下,不計較櫻花數量的話,這樣的盛開,就像到了日本一樣。
盛開的櫻花,可遇而不可求,難怪日本文化喜歡用櫻花比喻人生,相逢與錯過,都是諸般因緣,非人力所能算計。

留言

  1. 沒想到在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就有櫻花可看,這篇很實用哦.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好美呢

    相逢與錯過,都是諸般因緣,非人力所能算計

    這句說的真好

    回覆刪除
  3. TO: 影子
    要看要快喔,這幾天雨一打,就怕櫻花被打落了...

    回覆刪除
  4. To: 小獅王
    謝謝你啦,其實你去拍,花會更美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