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禮物


這個藍 在英文中 就叫做WEDGWOOD BLUE
跟經典知更鳥藍色包裝的TIFFANY一樣,
只要看到這個藍色的紙袋,有在混百貨公司瓷器家用品那層的人都可以認出來,這就是英國的瓷器名牌WEDGWOOD。經典的淺藍色,帶著一點陶土質感,鑲上白色的希臘羅馬神話人物,是WEDGWOOD最受歡迎的浮雕系列JASPER,隨著這個系列的受歡迎,淺藍色、深藍色、朱紅色慢慢出現。WEDGWOOD的作品越來越多元化,英國人根深蒂固喜歡鄉村文化的性格不改,1965年出品的野草莓系列(Wild Strawberry)成為Wedgwood的新經典。小巧細緻的草苺與草莓花葉,在偏愛玫瑰花紋的英國市場,本來也沒有獲得多大的迴響,直到野草莓系列進軍亞洲,在當時唯一消費得起歐洲骨瓷的日本,受到盛大的歡迎,奠定了這個系列的經典地位。有了日本市場的強力支持,野草莓系列越出越齊全,台灣甚至還有貴婦擁有完完整整地,可以放滿一個大房間的整套野草苺系列。

漂亮的緞帶打法
雖然滿街都可以看到類似的設計,特別是韓國出品的磁器,很喜歡學習這個設計概念,不過在花葉與草莓的生動度上,有蠻大的區別。(希望他們不要把這個花紋說成是韓國人想出來的,呵呵。)
簡單地說,WEDGWOOD杯子上的野草莓,看起來比較可口。

當做給自己一個春天的禮物,第一次在台灣百貨公司買野草苺系列,亮晶晶看中了新款的馬克杯,比較渾圓,不像舊的杯身是直線的,看起來很像漱口杯。

選好商品,SOGO的專櫃小姐另外拿出全新的馬克杯,檢視沒有瑕疵後,放進同樣是WEDGWOOD 藍的紙盒中,又花了大約十分鐘,用品牌緞帶打出雙層的蝴蝶結,仔仔細細地放進品牌紙袋內。

新一代的野草莓馬克杯
其實只是一個瓷杯子,霎那間,卻好像聞到了英國花園春天的芳香。
經典的品牌,用包裝與人員的訓練,就是為了複製出品牌強調的精緻感,多少人為了這個精緻感帶來的幸福,願意多付出一點代價。

找個下午,挖出雙層點心盤,泡壺好茶,來喝個英式下午茶吧。

留言

  1. 我是用禮券換的啦,NTD2000大洋。算是幾年來少數沒有通貨膨脹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我先報名那個下午茶聚會...

    回覆刪除
  3. TO: ATTILA
    我可以設立最低消費嗎? 保證比SOGO同級下午茶套餐便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