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爪下的起士蛋糕


店裡到處都是貓
這家店,還沒走進去,就感受到店主人對貓,那股濃濃的愛意。

位在台北市當代美術館對面的「貓妝」咖啡館,不管什麼時候走進去,都有三隻懶洋洋的肥貓,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微笑。

貓大爺出現了
如果碰上貓心大悅,牠們也不吝於陪客人玩耍三秒,然後很快就厭倦了,掉頭爬上椅背懶洋洋的看著人來人去。


愛貓的主人,更是在桌上、櫃子上與牆壁上,到處放滿了貓的肖像。即使店裡面的沙發,都被貓抓破了,顯然也不妨礙咖啡館的生意。
除了愛貓的心之外,貓妝提供的飲食一樣充滿了愛情,並沒有因為用貓當主題就隨便用調理包來打發。

好吃的雞腿排與自製泡菜
第一次去,在常客小獅王的推薦下,點了雞腿排加上套餐,隨主餐附上麵包、生菜沙拉、還有咖啡與甜點。

先上來的沙拉,份量很夠,和風醬味道也很好,鹹淡適中。香草芥末雞排吃得出法國家常菜的味道,加入葡萄乾的雜糧麵包,小小兩塊,味道也好。附餐點了它們招牌的熱咖啡,濃厚中帶著微微的酸,加上貓妝主人引以為傲的起士蛋糕,用消化餅壓碎做成的底,上面放著濃濃的起士,不像蛋糕,更像是天母起士蛋糕名店「吃吃看」的手指起士蛋糕條,配上咖啡,清爽微酸的起士不溶於手,只溶化於口中。讓人幾乎忘了熱量,只想要再來一塊解饞。

一定要吃 一定要吃 一定要吃
門口放著大袋咖啡豆的貓妝,也出售烘培好的咖啡豆,也許是面對著像來策展前衛的當代美術館,周圍的氣氛就像當代藝術一樣,混雜的情調略帶著一點懶洋洋。

要不是亮晶晶天生對貓狗毛髮過敏,當天吃完回家眼睛鼻子紅得像兔子,貓妝300元上下的套餐價位,無價的慵懶老台北情調,還真是大大地物超所值呢。

親愛的小獅王,那天幫我打包一塊起士蛋糕來吧。

留言

  1. Chees Cake...我投降了!你站內終於有讓我抓狂的文章了!You WIN!

    回覆刪除
  2. 外帶當然OK啦,
    但轉到你手上前, 
    可能先被你老公吃掉了@@

    回覆刪除
  3. 對貓毛過敏~~那你不能住我家啦(囧)...我們在新加坡養了3隻貓吔...殘念~~
    不過久了就習慣啦...本人親身實驗證明

    回覆刪除
  4. to: Attila
    怕動物毛髮的,可能要考慮外帶,好好吃的起士蛋糕啊...

    回覆刪除
  5. To: noel de noir
    沒關係,我等你買大別墅的那天...

    回覆刪除
  6. TO:小獅王
    他敢吃,我就跟他離婚(開玩笑的...)

    回覆刪除
  7. 這一篇簡直是寫給我們家兩個女人看的,老的瘋蛋糕,小的瘋貓咪...

    回覆刪除
  8. To:影子
    那身為一家之主的你,準備掏出錢包吧...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