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與東京 哪個好呢?


台北的櫻花 一樣迷人

去過日本很多次,其中東京與京都也分別去了好幾次。
有些城市逛過就好,唯獨京都與東京,到現在,都還沒有厭倦過。
京都清水寺的盛夏,南禪寺的春天風景,每個大街小巷,到處都有的古老傳統,還有算千算百,無數的小店裡面,守護著傳統的各種職人,是京都古蹟之外,最迷人的靈魂。
日本的傳統很複雜,不愉快的不美好的部份也很多(就像身為外國人,很難理解歷史上有過兩任女天皇的日本,不能讓愛子小公主當女皇的理由。),但是京都保存下來的,幾乎是日本傳統中,最精粹的部份。
東京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了,東京當然也有傳統,連兩千年來沒斷過的日本皇室都有,不過在東京,最讓人驚豔的不純然是古老的日本,還有那種新舊之間融合的特殊味道,東京的新,不只是熱鬧的現代城市生活,還是超越當年時代的,摩登的,前衛的,總是想做一些未來的經典,到處都有都市更新的實驗場,東京大得像謎宮,卻總是充滿了具有啟發性的角落。
現在問題來了,一個是經典,一個很時尚,兩個都去過好幾次了,一邊有美好的安靜的古都可以休養身心,另一邊有前衛的概念城市可以開拓視野,魚與熊掌難以兼得。
今年的旅行,我應該去哪裡呢?

留言

  1. 有氣質的人
    當然要去有氣質的地方

    當然是去京都啦

    回覆刪除
  2. 就來個比較之旅,部落格內起碼可以寫好幾篇-京都篇、東京篇、京都與東京比較篇、東京與京都異同篇...

    回覆刪除
  3. to Attila:
    就是預算不足呢,我也想兩個都去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