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的旅與夢


這兩張CD,就是傳說中,有陣子在網路上賣到上萬元的,鄭愁予作詞,張世儫作曲,李建復與陳儷玲演唱的「旅、夢」專輯。

當年是妹妹去誠品書店還是哪裡,看到了張世儫(他本業是個建築師)講述為什麼要製作這張專輯的心路歷程。就買了下來。買回家後,倒是我常常在聽。

喜歡歌要好聽,詞要動人,唱的人也要有美麗的歌聲。鄭愁予的詩,儘管白話,卻有著詩該有的密度。時而澎湃,時而婉轉的的編曲,一點也不甜膩。

耐人咀嚼的音樂,就這樣,兩張CD陪了我十三年了。當年滾石出版的CD,一張大約是280元,CD界的通貨膨漲,早就悄悄地進行了好多年。這兩張CD的知音,居然也願意花上天價,只為了,要一張當年的正版。

限量復刻板的問世,可以一解很多愛樂者的相思。

聽著這兩張CD,旅行與夢,音樂與詩,也許,我還要再做十三年。

有空聽聽看,一點都不輸周杰倫的,唱功,當然就更好了,呵呵。

留言

  1. 哈,來不及了,復刻版出來,原版就比較不值錢了,這也算是紙上富貴的一種吧。

    回覆刪除
  2. 是呀 我記得是大四快畢業時
    我是聽到唱片行放試音帶 就不知不覺買下了
    之後 CD送給在美國的親人
    回台灣怎麼都買不到 硬是硬著頭皮跟人家拿回來 燒了5份 哈哈哈
    陪伴我在美國無數個日子咧

    回覆刪除
  3. 好的音樂就是有這種魅惑人心的力量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買這張專輯,原來這樣值錢啊!

    回覆刪除
  5. TO:真正的快樂與自由
    復刻版已經出來了,乖,不要想太多喔(喝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