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和服初體驗


那天下午的陽光很美

也許是小時候芭比娃娃玩太多,長大之後的亮晶晶,對民族服飾,有著莫名奇妙的熱愛。(這種變裝癖請看http://greentea01-greentea.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04.html 。)
一聽到小獅王找我去當麻豆兒,為他即將開張的和服出租服務當麻豆兒拍照(含配件、內衣、和服、鞋襪、頭飾以及攝影服務,價格相談無料。),除了以前在日本溫泉旅館穿過大家都一模一樣的浴衣外,從來沒有真正穿過和服的亮晶晶,一口就答應了。

完整穿戴要搭配好多小物
第一套是日本傳統的小紋和服,深藍與淺藍灰色的印花,上面是傳統的日本圖紋,本來還擔心穿起來會老氣,沒想到小獅王配上淡紫色的腰帶(有個專有名詞,不過我怎麼記也記不起來),再打上粉橘色的繩子,紮起高馬尾,戴上大朵香檳玫瑰,本來傳統的,卻多了點青春氣息。顏色搭配與配件,真的在和服穿著上,佔了很重要的角色呢。


很有春天氣息的櫻花和服
第二套是粉紅色的櫻花和服,絹布上映染著精緻的櫻花,透露著春天的氣息。配上灰藍色的腰帶,上面打上銀色的繩子,藍色的腰帶裝飾,略帶點對比色,也讓櫻花和服不會過於夢幻,變成活生生的HELLO KITTY,反而有了一種熟女般的低調氣息。


和服穿起來,真的很有戲劇效果,在裏外好幾層衣物層層包裹下,一舉手一投足,根本沒有多餘的活動空間,讓人自自然然,要慢慢地走路,慢慢地舉手投足。


最讓人喜歡的是,細緻的布料給人的觸感,好的衣料,真的讓人連肌膚都有寵壞的感覺。

傳統服裝果然是一個民族的內在靈魂,這樣穿上去不走內八字碎步,簡直就要跌倒的日本夾腳拖,居然能夠流傳到今天,大和民族,真的為了愛美,什麼都可以忍受呢。

PS:想找小獅王租和服的,請洽他的BLOG,新店還未開張,不過格主會熱心回答一切問題的。http://blog.roodo.com/jihuangs

留言

  1. 謝謝亮晶晶的宣傳幫忙啦~
    朋友圈中就屬你最優,不找你找誰呀。

    那個腰帶叫半幅帶,當然帶子的種類很多種。半幅帶只是其中一種。

    回覆刪除
  2. 過獎過獎^__^。
    我也是從這次經驗才知道和服的學問真的博大精深欸。配色也可以很時尚,不一定會老氣呢。

    回覆刪除
  3. 真的水哦
    建議拍個粉小口吃和果子呀,銅鑼燒呀(這好像是A夢的),呵呵...

    回覆刪除
  4. 和果子,賞花,怎麼想著想著就想去買機票了。不過機票又要漲價了ORZ~~

    回覆刪除
  5. 很有春天的感覺哦,建議夏天時可以穿日式浴袍再拍一組^^

    回覆刪除
  6. 浴衣啊,想到夏天快來了,突然好想吃抹茶紅豆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