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櫻花


小巧協調的庭院
時序一跨入三月,好像寒流都少了幾分力道。
星期六下午,到台北火車站附近國父史跡紀念館拍照。
一個小小的公園,一座古老的日式溫泉旅社,天氣很好,偶而看到一點點藍色的天空,朦朦朧朧的陽光散射下來,不冷也不熱。
國父史蹟紀念館聽起來很嚴肅,其實只是一座小小的日式建築。前面的庭院中有小湖,還有中國江南風味的涼亭與小小的屈橋。
不是很特別,也不以精巧取勝,但是日式房屋與小小的中式庭院,因為比例的關係,整片的木造建築與日本長廊都保留了下來,本來應該感覺很奇怪的中式涼亭,尺寸比較常見的更小,涼亭的飛簷格外地挑高了,不是傳統的黃瓦紅柱,反而是灰黑色的組合,意外讓整體的感覺協調了起來。

半開的櫻花
院子裡面還種了些白色的杜鵑與日本品種的淺粉色櫻花,三月的暖陽照耀下,櫻花乍然開放了約五十分,重辦的深淺粉紅色,襯著深色的日式木造建築,格外地嬌豔。
儘管離台北車站不到一百公尺,還可以聽到外面的車水馬龍,空氣中時時浮動著一股若有若無的櫻花香,踩過綠色的假山,越到櫻花樹下,香氣越是濃郁。

不收門票 但是五點鐘就關門了
這樣的清香,居然就在台北市中心,像是路過者一個小小的驚喜。
櫻花開放後,春天就要來了。

留言

  1. 真的是讓人驚喜
    夕陽下的櫻花~總讓人感動呢

    回覆刪除
  2. 好香啊,好喜歡那種若有似無的香氣...

    回覆刪除
  3. 還能記得台北市裡有個國父史跡紀念館,也是算妳了不起 呵呵呵 ^_^

    回覆刪除
  4. 我家附近的社區公園,櫻花也是開滿樹了...真是個賞心悅目的日子啊!

    回覆刪除
  5. To: 梁碩文
    我也是有天路過才發現, 真是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TO: ATTILA
    真好,社區公園就可以賞花呢,台北市民真幸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