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驚魂記


(照片來源:攝影美少女小獅王)
(本文內容過於驚悚 所以跟小獅王借了美麗照片來平衡一下)

雖然在媒體混過幾年,一沒有成名二沒有賺到大錢的亮晶晶,還是很想念媒體工作的驚險刺激(這年頭的新聞界已經是一種表演了),正足以抗衡生活的千篇一律。
不過,最近沒有認真去找主持工作的亮晶晶,每天都活在驚險緊張刺激裡面。
因為工作所需,每天打開電腦,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宗物資的報價。


才短短三個月,油價從90美元到100美元,又從100美元跳到110美元,ㄧ面看著原油價格上漲幅度,一面計算總統大選選完後台塑中油要漲多少才能夠平衡,明明外面的台北市艷陽高照,背脊卻不由自主地發涼。
還沒完呢?
黃金報價,每盎司超過1000美元,白銀報價,每盎斯超過20美元,鐵礦砂漲了65%,五年來漲了五倍,很漂亮用途又很多的白金與鑽石,所有想得到的礦物原物料,從過年到現在,就像加入奧林匹克漲價大賽一樣,紛紛創下了歷史新高(中華隊,記得多搬點金牌銀牌回來啊!!)。正在不相信自己眼睛,一轉頭有位非常資深的同事說,想當年1973年石油危機,黃金也漲到900多美元…

接下來是用來吃的大宗物資,三年來,玉米漲150%多,小麥漲210%,黃豆漲了160%,吃黃豆牧草的澳洲牛肉,吃玉米的台灣小豬,還有吃小麥的台灣人,能賣的紛紛漲價,只有不能論斤賣的人類,只能拿吃得越來越貴,想必身價也有所上漲,來自我安慰一番。

每天都上演這樣的驚悚片,恐怖指數節節升高,想平撫驚魂不定的心,只好拿出黑色巧克力,效法哈利波特對付催狂魔的精神,以黑攻黑一番…

什麼,非洲與加勒比海巧克力產地供不應求,可可豆也要漲價了…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

留言

  1. 我也覺得生活越來越難過~
    剛出社會時覺得錢很賺~
    現在覺得錢很難賺~還越賺越少

    @@
    人生....

    不能在說了
    不然要是不小心講政治
    我的髒話就出來了

    回覆刪除
  2. 呵,這裡是不談政治的,別生氣別生氣...

    回覆刪除
  3. 稻盛和夫說:這都是上天對我們的試練啊...肉漲價了,大概是要我趁機減肥吧^^

    回覆刪除
  4. 除了自己買的股票、基金上漲會高興之外,其他的物資都希望不要漲...

    回覆刪除
  5. TO:影子
    我也是這樣想欸,趁機減肥好了...

    回覆刪除
  6. TO:ATTILA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甜點吃多了就是會胖,這都是沒辦法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7. 唉!
    油價到底要漲到什麼時候呢?
    真是令人憂心啊!

    回覆刪除
  8. TO: 吳
    卷商最新報告是預估125美元一桶啦,現在大約是110美元上下,加油,撐著點(拍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