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與LV


香榭儷舍大道上面的LV旗艦店

Louis Vuitton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它明明只是個包包,卻能夠像房地產一樣,不但帶給人花大錢的滿足感,也能給人自我陶醉用的紙上富貴,套句財務分析常說的,驚人的未實現利益。唯一的差別是,房地產的紙上富貴或有實現的一天,Louis Vuitton的實現利益難度,就更高了一點。
十年前,西元1998年,在巴黎LV專賣店,買一個最受歡迎的MONOGRAM SPEEDY 25手提包,大約台幣一萬元(退稅價,當時沒有歐元只有法郎)。
五年前,西元2003年,在同樣的地方,買一個LV MONOGRAM Papillion 30,折合新台幣不到18000(退稅價,當時歐元約等於38元新台幣)。
2008年,MONOGRAM SPEEDY 25手提包,在台灣專賣店售價約23100元,台灣5%的加值稅內含,歐元大概是48元新台幣。


理論上,如果當年買了十個speedy 25,現在用一個10000x1.5=15000出售應該不難,輕輕鬆鬆要賺個50%,大概是新台幣五萬元。

但是這十年中,第一要放好這些包包,第二要收好相關的購買證明,第三要再出售的時候用力解釋為什麼手提袋顏色不一樣(以前的Louis Vuitton手提袋是篇磚黃色的,不是現在的深咖啡色。),購買證明格式不一樣,還有收納袋顏色不一樣(1996年倫敦BOND Street的Louis Vuitton根本沒有收納袋,不過買多了還有送黃銅鑰匙圈與小小名片夾,這些現在想起來好像天方夜譚的好康。)。

真的要讓這十個Louis Vuitton成功變成現金回來,賣家所要具備的過人說服力與讓人一看就相信的誠懇,大概做什麼生意跑什麼業務都會成功了。
所以說,真的要用名牌商品來賺錢,單單靠通貨膨脹是不夠的,如果真的喜歡名牌商品的話,用適當的收入比例,買一兩個讓自己開心又實用的品項,看著商品的售價不斷上漲,暗暗高興就好了,除非完全不用不提,供在家裡當藝術品,不然舊包包要享受新品的差價,只能說是想太多了。

留言

  1. 對啊,我自己也貢獻了不少,所以寫出來自我反省一下...
    親愛的老公,你要不要送我啊,呵呵。

    回覆刪除
  2. 上次經過新光三越的 LV 專櫃, 我若有似無的指著它對打擊王說: 朝向你的目標前進! 他竟回我: 想都別想! 嗚嗚.......

    回覆刪除
  3. woah .. the LV logo will make alot of girls go crazy

    回覆刪除
  4. 天ㄚ,打擊王也太不體貼了,艾咪可幫他操勞家事加生小孩帶孩子,買個包不為過呢。不過台灣跟巴黎差價不小喔,不如請先生補一趟巴黎行順便採購吧(打擊王,我相信你可以的,快溜~~~)

    回覆刪除
  5. To 艾咪可:
    我想妳的表達有誤,妳要打擊王「朝向你的目標前進」,我相信他的目標是國泰金的股票漲到120或者是讓公司變的像LV這麼賺錢,而不是買個 LV 的包...

    回覆刪除
  6. I must say that this is one of the very best blogs I've ever visited!

    Congrats!

    PALAVROSSAVRVS REX

    回覆刪除
  7. TO: Harogenki
    Yes, I am as surprised as you. There are never so many discussion here as it is not a real popular blog.

    回覆刪除
  8. To:艾咪可 % Attila
    建議艾咪可改用家務計價跟打擊王換國泰金股票,等年底台股上萬,還怕你不夠錢買LV?

    回覆刪除
  9. TO:joshua
    Thank you very much. Are you in Portugal?

    回覆刪除
  10. 看樣子多年前"投資"的LV包是挻划算的, 希望維修費用不會跟著水漲船高...

    回覆刪除
  11. 總而言之: 女人當自強! LV, 等我!

    回覆刪除
  12. TO:Noel de noir
    聽說維修也是跟著漲,而且一等就是兩個月,超久的...

    回覆刪除
  13. To: 艾咪可
    沒錯,想要就自己買,才是真女人本色,小小LV算什麼,對不對!!

    回覆刪除
  14. 看來要組織VL(Victory League)來對抗邪惡的LV,必需練好身體...革命無罪,造反有理,雙手萬歲,呀....COPY啦啦啦....

    回覆刪除
  15. TO:打擊王
    如果你真的要組的話,我猜我老公也會想要加入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