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盆子之戀


幾個月來沉浸在比利時巧克力的濃醇香甜中,
直到巧克力吃完的那天。

還好,這個世界上還有貴死人不償命的SOGO百貨,還好,我手中還有一張摸彩摸到的SOGO禮券,還好,幾個出名的比利時巧克力品牌,現在台灣都有了。

下班後直衝百貨公司,站在珠寶盒般的手工巧克力專櫃前面,突然發現,除了濃厚深沉的黑巧克力外,我最想念的味道,就是酸酸甜甜,帶著豐富果香的覆盆子口味。

覆盆子,英文叫做raspberry,法文叫做framboise,其實是道地的亞洲貨,溫和利尿的特性,還在本草綱目上出現過。覆盆子,就是道道地地的中文名字,不是外來語的翻譯。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寒冷的天氣不夠長,也許是冬天的水果選擇實在太多,酸酸的覆盆子,在台灣知名度也不算高,新鮮的覆盆子也不常見,渾圓可愛的外型,很容易跟紅色的桑椹混在一起。

但是在歐洲,這種紅色的小漿果對嗜甜如命的歐洲人來說,也許太酸了,但是加上鮮奶油,混入巧克力,打成慕斯放在蛋糕裡面,加上酥皮做成水果派,都是讓人想到口水直流的美食。

在台灣,那裡找得到覆盆子水果塔呢?

在我踏遍大街小巷的甜點店,找尋巴黎般家常又夢幻的覆盆子點心時,手邊的這幾顆手工覆盆子巧克力,覆盆子果醬夾心比較酸香,焦糖覆盆子吃起來比較甜蜜,松露覆盆子巧克力則是充滿了不同層次的覆盆子風味,白色戀人出品的冬季限量覆盆子巧克力吃起來更像是覆盆子軟糖,條狀的覆盆子巧克力則是多了一點入口即溶的好口感。
深黑色的巧克力,碰上鮮艷的覆盆子漿果,讓溫暖冬天所需的巧克力,意外地,多了一點點,春天的訊息。

留言

  1. 還好我今天要去吃春酒了~不然一定又覺得很悶了

    回覆刪除
  2. 我愛所有莓果類的東西~~甜點, 冰淇淋, 果汁, 果醬,巧克力都超喜歡...呵呵..

    回覆刪除
  3. 嗯嗯,同感,突然想到黑醋栗甜酒加上白酒的KIR,好好喝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