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盒巧克力


巧克力已經被吃完了 剩下兩顆....
以前,我根本不喜歡巧克力。

從小到大吃的巧克力,都有過分厚重的棕櫚油味道,不然就是奶粉味十足,造型包裝再可愛,都不能引起我的興趣。
直到去了巴黎,街角到處都是手工巧克力店,包水果的,包果醬的,55%黑巧克力包上75%黑巧克力奶油的,喜歡嗆辣的加胡椒加白蘭地,喜歡口感濃厚的加榛果(入口即化的榛果奶油繾卷如同最好的情人呢。)加花生,喜歡優雅的加香檳加覆盆子(這是亮晶晶最愛的口味。),一塊小小的巧克力,裡面像是故宮博物院的十七層象牙球,咬下去之前,根本不知道裡面包了什麼,一層一層的,口感交融,都是驚喜。
我以為巴黎已經是巧克力之都了,沒想到去年造訪比利時布魯日,三步一店,五步一家,全都是巧克力專賣店(相關遊記請看:布魯日夢幻巧克力之都),
夢幻的巧克力之都,讓人冒著行李超重的危險,也要提一點回來。
不管買得再多,居然也有快要吃完的一天。
終於在進入2008年之後,剩下這一盒,最後的一盒巧克力。
滿滿一盒不同風味的truffle巧克力,白色的也許多加些牛奶或椰子,黑色的也許是苦苦甘甘的可可粉,簡單透明的塑膠盒,經過漫長的路途,一顆顆的松露巧克力有點撞歪了,但是還是不減它的美味。
只是這盒巧克力吃完之後,誰能再去布魯日,幫我買一盒覆盆子ganache帶回來好嗎? 還是綜合口味也可以?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