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dree 小貴婦午餐記


甜點啊 巴黎最難抗拒的誘惑
踏進LAUDREE的第一步,自以為是小貴婦的感覺,立刻上身。

嫩綠色配上金邊,室內滿是金框鏡子,雕工繁複的壁爐,大盞水晶吊燈,還有插滿盆缽的紅色鮮花,有點舊的地板上,是又軟又厚的地毯。最有小貴婦氣氛的,就是從一進門開始,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這在巴黎,並不算太常見。

位在香榭儷舍大道上的LAUDREE,就是巴黎出名的午茶沙龍。本店在充滿高級食品店的Madeline教堂附近,為了複製巴黎十九世紀末belle epoque的豪華裝潢,香榭儷舍大道這家店,硬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收集了相同時代的裝飾品,重新打造出金碧輝煌又隱隱帶著懷舊的空間氛圍。

身為觀光名店,一樓的外帶甜點區放滿了Laudree號稱巴黎屬一數二的macaron蛋白小圓餅還有各色甜點,看起來非常誘人。

典型十九世紀巴黎上流社會的裝潢
不過正值正午,人都來了,就吃個午餐吧。
一面欣賞華麗的裝潢,一面等待空位,不到十分鐘,侍者帶領我們上了二樓,在漂亮的壁爐大廳坐定。

濃淡合宜的熱巧克力
吃什麼呢? 不太餓的兩人,點了一份三明治、一個蔬菜沙拉,還有LAUDREE特調的JARDIN BLEU ROYAL調味茶(藍色皇家花園茶),當然,還要再來一份亮晶晶已經喝上癮的熱巧克力。

巧克力一下子上來了,又香又純,與ANGELINA偏濃的口感不同,依然有巧克力的芬芳,JARDIN BLEU ROYAL調味茶(藍色皇家花園茶)也有著法式茶品濃郁的特色,從茶具到飲料本身,均無可挑剔。

看似平凡滋味卻好的午餐
簡單的三明治,麵包該酥脆的很酥脆,與內餡搭配恰到好處。附帶的小份沙拉雖然簡單,卻是酸香適中。單點的大盤沙拉,青翠的沙拉葉口感爽脆,幾片煙燻肉鋪上去,微鹹帶點胡椒香氣的口感,與略帶甜味的沙拉醬汁很搭配。還配上小塊的法國圓麵包還有芝麻小餐包,又熱又酥,一點也不因為觀光名店而有所疏忽。

這頓飯一共花了50歐元,不只是美好的一餐,亮晶晶更珍愛那種從視覺到味覺,完美略帶豪華的小小貴婦感。

留言

  1. 改天你拋棄你老公
    也帶我去當貴婦吧
    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50 歐元...

    我要變有錢...我要變有錢...我要變有錢...我要變有錢...我要變有錢...我要變有錢...我要變有錢...(催眠中)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小獅王,就是要留著我老公認真工作,我才更有真正當貴婦的機會啊,呵呵 (希望我老公沒看到這篇)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所長,在2007年11月的香榭儷舍大道,這真的只是普通消費而已,去一次歐洲,回來要節衣縮食好幾個月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