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排隊兩樣情


PAUL最出名的開心果MACARON
成長在台灣這樣的移民社會,又經過幾任統治者無情的摧殘前朝遺跡,很難想像,在歐洲街上,轉身就碰上歷史文物的感覺。
試想如果在巴黎讀達文西密碼,正在滿心震盪的當下,只要搭上地鐵,半小時後就站在ST. SULPICE教堂的玫瑰線旁,那種讀小說的樂趣,勢必會延伸好幾倍。
自從達文西密碼小說大賣,電影也上映後,巴黎街頭相關的古蹟排隊的觀光客越來越多,讓連巴黎鐵塔都懶得多看一眼的巴黎人,大惑不解。
不過也許是看多了有點膩,真的要巴黎人排隊去看古蹟,他們大部分時候都提不起興趣。

BOULANGERIE Kayer排隊的人多到滿出來
真的引起他們排隊興趣,通常都是剛出爐的熱騰騰的法國棍子麵包,還有又香又甜的macaron蛋白小圓餅。著名的糕餅店PAUL裡面,排隊的長龍總是從裡面排出來。
在微風廣場開設純正法國麵包店的MAISON KAYSER,本店就在巴黎第五區的rue de Monge上面,以前讀書的時候,每到下午四點鐘下課經過,那股麵粉的香氣傳出來,雙腳完全不聽使喚,等回過神來,已經加入排隊的長龍了。

這裡也有排隊買麵包大隊
在地鐵大站DENFERT ROCHEREAU出口邊的有機麵包店,這幾年來受到有機樂活風潮,雖然是中央工廠統一配送,早上門口也總是拖出一條小尾巴。
不管天塌下來,不管地鐵癱瘓,只有好吃的麵包,才是巴黎人生命的泉源呢。


留言

  1. 沒錯沒錯~~巴黎人真的對那些"文化名產"沒興趣, 我朋友的巴黎人老公只帶她去逛夜店,完全不去名聖古蹟, 所以他們認識7年,結婚3年, 連羅浮宮都沒去過,更別說巴黎鐵塔了...

    回覆刪除
  2. 哇,難道是真的太多就不值錢嗎?? 連羅浮宮都沒去過,強....

    回覆刪除
  3. 台灣話說:「近廟欺神」就是這個意思啦~

    回覆刪除
  4. 真的,我自己住台北就很懶得去故宮博物院,還是到士林夜市吃小吃次數要多一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