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王妃;戴安娜的人生終站


自由火炬下還有一些乾掉的花束放在那裏
怎麼樣也想不到,不過才2008年,說起黛安娜王妃,居然有種懷舊的感覺。

黛安娜王妃,居然已經逝世十年了。

對於我們這一輩在股市萬點高峰時出國留學的英國留學生來說,英鎊沒那麼昂貴,威廉王子還是個小朋友,查爾斯王子還沒有把老情人卡蜜拉的地下情公開,黛安娜王妃,是每天打開電視,一定會有的題材。是的,每天,每天不管是BBC還是獨立經營的ITV,都會有黛安娜的新聞,不管他出國訪問,不管他上電視控訴老公不忠,不管他穿了哪家設計師的新裝,不管他只是上健身房的時候,大腿露出了一點橘皮組織,絕對都會變成當天的重要新聞。

有個留英學長在肯辛頓花園(Kensington Garden,黛安娜就住在裡面的肯辛頓宮)外面看到黛安娜跟兩個小王子一起玩,回來興奮地三天三夜睡不著。跟他差沒兩天,我在英國最高法院附近看到女王,怎麼樣也不能體會他在興奮什麼。



黛安娜王妃出事的地下道
感覺上永遠存在的黛安娜王妃,居然就在1997年巴黎的地下道裡面,撞車身亡了。

這個Pont Alma橋頭的自由火炬雕像下,地下道裡面,黛安娜為了躲避狗仔隊的追逐,也有人士說這是英國情報人員弄出來的假車禍,撞上護欄,香消玉殞。



欄杆上刻滿了紀念的文字

十年過去了,堆滿火炬旁地面的花束倒是少了很多,石頭上刻滿了懷念黛安娜的銘文,感受到群眾的心情,巴黎市政府倒是體貼地,把這些刻文全部留了下來,沒有舉起破壞市容的大旗,把一切痕跡清乾淨。一束花也要放到風乾了,才由清潔人員收走。

一個不見容於自家王室的英國王妃,活著的時候,巴黎張開雙手,迎接他與他的回教戀人,過世之後,一樣把所有懷念他的痕跡,原封不動留下來。
就是有這樣的胸襟,讓巴黎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偉大。

留言

  1. 好讓人感傷的文章喔..........

    好想問問王妃說
    你快樂嗎

    回覆刪除
  2. 平民老百姓要適應皇家生活,果然是困難的...請參閱電影伊莉莎白。

    不過,我倒是很高興每天不用在新聞中看到她...覺得眼耳都清淨多了(講這話會引來很多飛踢吧!)

    回覆刪除
  3. To:小獅王
    黛安娜最大的悲劇應該是她老公跟卡蜜拉確實是真愛....

    回覆刪除
  4. To:ATTiLA
    黛安娜自己也是很喜歡媒體的,只是想到一個人年紀輕輕就掛了,還是小感傷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