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 也有天方夜譚


充滿北非風情的裝潢
甩落一身的雨滴,推開巴黎聖傑曼大道這道木門,就像走入了天方夜譚般的幻境。

從牆壁到天花板,漆滿了溫暖的橘紅色,充滿摩洛哥風味的木雕桌子,燈飾,壁畫,還有閑著無事,站在吧台聊天的老闆與廚師,空氣中彌漫著說不出來的香水味, 昏黃的燈光,把巴黎的陰雨直接關在門外面。
這是巴黎第五區的摩洛哥餐廳,看上充滿香料與玫瑰花的沙漠風情,再加上觀光客小氣貪便宜的心態,一路過看到午餐特價兩道菜套餐才12歐元到14歐元,毫不猶豫踏進去,果然地鐵罷工發威,已經快要中午一點了,這家精緻的小餐廳裡面,還是空無一人。

爽口薄荷茶 很甜很甜很甜,茶具很天方夜譚啊。

難道是巴黎人也迷信開市這一套? 看到兩個傻傻觀光客終於進門,老闆露出一個好大的笑容(在法國,如果是拿薪水的服務生,一定不想看到有人上門),立刻帶我們入座。


打開菜單,單點的價格動輒20歐元頗不可親,問過老闆,表示他門口黑板的本日特餐可以點嗎? 摩洛哥老闆滿臉堆笑說:「biensur! 當然可以! 」


點了一份香料血腸couscous(小米),還有雞肉塔金(tarjin)鍋,要了一杯摩洛哥最典型的薄荷茶,不一會兒,用銀壺裝盛的薄荷茶熱騰騰的上桌了,銀壺優美的曲線,精細的金屬裝飾拖盤,美極了,喝一口薄荷茶,唉呀,糖罐子打翻了!!

加了蔬菜湯的COUSCOUS 還可以啃血腸


香料血腸也是摩洛哥以及中東地區常見的菜餚,用血混合肉或內臟,加上大量的香料,吃起來,反而有點像廣東臘腸加點異國風情。舀點Couscous,加上一大瓢混合了番茄、洋蔥等等蔬菜的羊肉湯,混合在一起,又是湯又是菜,如果技術好一點用三隻手指頭來抓,就是couscous的標準吃法。

塔金的蓋子拿走了,請把左邊的胡椒罐放大十倍就對了


形狀像個倒扣漏斗的雞肉塔金,花了大約20分鐘才上桌,加入甜甜的蜜棗,白葡萄乾,還有各種香料燉煮的雞肉多汁而清甜,唇齒間還帶著水果的香氣。

摩洛哥(MOROCO)作為法國殖民地,據說當年獨立的時候,法國政府接受了不少前殖民地的移民,幾十年下來,這些摩洛哥料理,吃的人變多,當然也就講究起來,加上地理位置又近,過個地中海就到法國,原汁原味從摩洛哥進口一切裝潢與香料的餐廳比比皆是,巴黎,號稱是摩洛哥之外,最容易吃到道地摩洛哥菜肴的城市,就算吃不慣偏甜的沙漠料理,香氣瀰漫的摩洛哥餐廳,還是很值得試一試呢。

留言

  1. 就是要有肉、有菜、有湯、有甜點,才有到這兒逛過的感覺......(快溜!)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也是覺得,沒吃過當地餐廳,簡直就是沒去玩過呢....

    回覆刪除
  3. 好詳細的美食介紹喔

    你應該去主持美食節目才對

    回覆刪除
  4. 呵呵,美食節目跟豪華旅館節目確實是我的夢想啊,不過大概沒有人會理我吧(打滾中)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