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是驚喜──巴黎街頭漫步

午後閒步 鐵塔背後突然放出萬丈金光

有句話是這樣說:「上帝創造了巴黎這個最美好的城市,但是上帝是公平的,他也同時創造了巴黎人。」

唉呀 房子像冰淇淋一樣融化了
很多人不喜歡巴黎,因為巴黎人驕傲又冷漠,因為巴黎的公家單位沒效率又難纏,因為巴黎的咖啡館雖美卻煙霧瀰漫,因為巴黎街道規劃極具美感卻是滿地垃圾與狗大便。

但是在巴黎的每個日夜,總是不顧雙腿的酸麻逐漸逼近臨界點,幾乎是不由自主地到處漫遊,說是散步,在硬石板路上走上三個小時,也足以讓人坐下去再也站不起來。


但是巴黎也是慷慨的,儘管觀光客捨不得像居民那樣悠閒發呆,一路走來的路旁,到處都是驚喜。從香榭儷舍大道往塞納河旁邊走,路旁突然出現這間融化的房子,乍看之下,嚇死人了。仔細一看,原來這間十九世紀典型的奧斯曼建築(以建設巴黎都市計劃的奧斯曼男爵為名),可能正在整修,為了維護整修期間的美觀,外頭用帆布蓋了起來,這個設計帆布的人真有幽默感,用一個房子變型的大圖,讓工地,立刻變成了藝術品。

Marais區老教堂邊有趣的老人頭像


再走到巴黎第三區瑪黑區,中世紀留下來的石版小徑中,出現一個超現代的管線怪獸──龐畢度中心,加上前面的藝術家NIKI設計的火鳥噴泉,襯著龐畢度中心旁邊久未清洗的老教堂,反差已經夠大,教堂旁邊的牆上,還掛上黑白輸出的大型老人頭像,一個小小的廣場,立刻變成創作者的展示點。

而得天獨厚的巴黎,不一定需要人工來妝點。

離開巴黎的前兩天,從奧塞美術館出來後,沿著塞納河右岸往艾菲爾鐵塔前進,霎時間,本來細雨綿綿的天空,突然烏雲鑲滿了銀邊,太陽從背後照射下來,萬道金光灑在河面上,將鐵塔婀娜的曲線,充滿鋼鐵結構美的骨架,襯扥地更有氣勢。

難道是風水對了,有時候連大自然也要手癢,來創作自己的風景嗎?

留言

  1. 終於吃飽來欣賞藝術了...

    回覆刪除
  2. 小dc就拍那麼美了
    用單眼還得了

    買單眼相機吧~不然偷你老爸的k10d也行

    我可以教你怎麼用呵

    回覆刪除
  3. 呵呵,因為有人抗議了,說吃太多了,他無法應付太太對N度蜜月的要求... 暫時有氣質一天啦...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我沒有為攝影犧牲的精神啊,要不是小DC體重才104G,我可能連照片都不拍了,等你去拍囉...^_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