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的「鼎泰豐」--Haeje Claes

據說傳統荷蘭民宅的室內佈置就是這個樣子


抵達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逛著逛著天色已晚,沿著電車軌道,從水壩區要回到博物館區的旅館,在阿姆斯特丹歷史博物館對面,看著路旁兩扇小窗裡面,是個小小的餐廳,隔著窗戶看了五分鐘,發現裡面都是些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當下決定,當地人在星期二晚上會擠進來的餐廳,應該不會很差,隔天晚上一定要來試試。


荷蘭傳統名菜 青豆泥湯

第二天天色一晚,六點鐘回到歷史博物館對面,推開門進去,發現這家,不是小小的家庭餐廳,而是由五六間阿姆斯特丹的歷史建築打通的,裡面別有洞天,一進又一進,從外面根本感覺不出來這麼大。

向帶位的先生要求了非吸煙區,沿著曲曲折折的老房子坐定下來,每個廳佈置與裝潢都不太一樣,一樣都充滿了老民房的味道。


生菜沙拉


細看了菜單,已經有了點菜經驗,荷蘭菜的分量也不小,所以兩個人只要了tourist menu跟另外單點一份沙拉,以免吃不下浪費白花花的歐元。一口氣嘗試荷蘭的傳統菜餚,親切又健談的女侍很快送上第一道菜,荷蘭傳統的青豆湯,樸素的滋味,喝下去整個肚子都暖起來。(不過我問女侍喜歡這個菜嗎?他避重就輕地說,這個很傳統。)

主菜: 烤雞排 附贈馬鈴薯
第二道菜是烤雞加上烤小馬鈴薯,雞胸肉很多汁,可能是放在烤雞下面滴熱的小馬鈴薯又香又鬆,小小一盆,一下子就吃光了。最後一道甜點可以選冰淇淋或者蘋果派,外面氣溫大概只有零度,當時是選擇了蘋果派,配著奶油和水果裝飾的蘋果派,香甜可口,不花俏的滋味,很是家常。
不囉嗦的甜點排盤 蘋果派
不到七點,整個餐廳已經擠滿了,親切的服務人員,家常的菜色,溫馨的佈置,放下刀叉,拿起旅遊書研究隔天行程,才赫然發現,這家餐廳是旅遊書上名列第一的荷蘭傳統菜餐廳,難怪不分假日平日,這家餐廳擠滿了各地來的觀光客。兩人份的晚餐連飲料一共30.5歐元,在物價高昂的阿姆斯特丹,這樣吃算是中低價位,如果加上英文好、又親切愛說話的服務人員,這家餐廳,怎麼會這麼有鼎泰豐的感覺呢?

相關資訊: 
地址: Spuistraat 275, 1012 VR Amsterdam, 荷蘭
+31 20 624 9998

官網: http://www.haesjeclaes.nl (點進去有英文頁面)

留言

  1. 呵,真的蠻好吃的啊~~ 連我自己都餓了...

    回覆刪除
  2. 這種燈光...這種氣氛...這種食物...就算刷卡都要吃吧!
    .......
    .......
    .......
    我不要看了!信用卡會失控!

    回覆刪除
  3. 去歐元高漲達48.5的歐洲遊玩,什麼都好,就是大嘆自己荷包不夠豐厚呢...

    回覆刪除
  4. 出去玩就是這樣了
    吃吃、喝喝、走走、玩玩
    日子就這麼悠哉悠哉過了

    回覆刪除
  5. 是啊,不過回來看到歐元換算成台幣的信用卡帳單,還是很想哭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