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巧克力之都--我愛布魯日


這是很多巧克力專賣店中的其中一家

如果有座城市,到處都是巧克力,到處都是糖果屋般的美麗房舍,一定會被笑說,這樣的地方根本不存在。
可是來到布魯日,赫然發現,這裡不但是世界文化遺產,不但有雄偉的鐘樓,古老的教堂,更多更多的,是甜美多樣的巧克力。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布魯日有兩大特產,一個是手工編織的蕾絲,還有一個就是巧克力,沿著九世紀就建好的石板街道閒逛,幾乎三步一間,五步一家,都是巧克力店。
11月的布魯日已經開始有著耶誕節的氣氛,櫥窗裏面的巧克力也紛紛走起溫馨歡樂的家庭路線,耶誕老人、小動物、還有大家喜歡的耶誕禮物──手機,紛紛出現了巧克力版本。

其中最讓亮晶晶心動的就是手工做成的巧克力夾心糖(chocolate ganache)還有看起來像小鵝卵石的松露巧克力。苦味的巧克力裡面夾了甜蜜的果醬或著香味奶油,入口即化的滑潤口感,纏繞在唇齒之間,帶來美好而豐潤的感官享受。

超好吃的dumon手工巧克力店

走到聖母大教堂附近的小巷子,路旁一家巧克力店Dumon Chocolatier吸引了我,小小的店面,只有一位笑容可掬女主人,看我們猶豫不決,女店主熱心地介紹店裡面的特產,他說:「我們家從祖母時代開始做巧克力」,天天都是新鮮現做。

買了滿手的巧克力,一出店門就忍不住吃起來。這不是超級市場工業化大量生產的巧克力所能夠做到的品質,沒有行銷全世界的大品牌,而是靠石磚路旁,一間又一間的小店,春天包草莓,夏天包香草,秋天包栗子,冬天包橘子,代代相傳把季節的味道包起來,吃一口,連心都融化了。

※ 居然找到網路訂購:
http://www.chocobong.com/index.php?main_page=index&cPath=30
※ Dumon Chocolatier 外觀照片:http://travel.webshots.com/photo/1224415068053426750xWuQHC

留言

  1. 這種有點涼的天氣,居然介紹巧克力......妳...妳...妳居心何在啊?

    回覆刪除
  2. 天氣冷,最適合來顆甜蜜蜜的巧克力了,所長你有本錢啦,可以多吃點 ^__^

    回覆刪除
  3. 聞到好香的感覺......@@又餓了吧

    回覆刪除
  4. 寫著寫著,說真的,連我自己都餓了...

    回覆刪除
  5. 看到這篇, 只想說: 我的ㄤ啊! 你何時要帶我去呢?

    回覆刪除
  6. 呵,Brugges真的很適合蜜月喔,不管是一度,二度,還是N度...

    回覆刪除
  7. 總算明天為什麼拿破崙,希特勒會失敗....
    欲征服歐洲,必先佔領布魯日....

    回覆刪除
  8. 明白啦.....呵呵,這球揮棒落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