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布魯塞爾之心


餐廳露天座位的彩繪號稱是歐盟的首都,不過11月的布魯塞爾卻是個沒有政府的都市。好像是因為選舉的關係吧,內閣首相遲遲無法誕生,不過對比利時來說,好像一點困擾也沒有,一走出布魯塞爾中央車站,還沒走到大廣場,就被旁邊快餐店的香氣吸引過去。

看到相機 開心擺姿勢拍照的餐廳服務生
三層樓的快餐店,賣著烤雞、炸薯條、比利時燉牛肉還有可麗餅,儘管不是什麼有名的餐廳,就只是火車站對面擠滿各地觀光客的快餐店,櫥窗裏面一字排開各式各樣的可麗餅,方便觀光客選購,乾脆都做了一份樣本擺出來,又香又甜的氣味,即時肚子不太餓,還是忍不住掏出6塊歐元,買了一份巧克力奶油草莓可麗餅來解解饞。

不要想熱量了,好吃的草莓奶油巧克力可麗餅
說法語的布魯塞爾其實比較靠近比利時的荷語區,儘管兩種語言都可以通用,不過說到飲食,還是受到法語區的影響多一點。大廣場的周圍是布魯塞爾最重要的飲食區「布魯塞爾之心」Rue des Bouchers,狹窄的街道兩旁,滿滿的都是餐廳,正值冬天海鮮肥美的時候,儘管是下午三點,餐廳裡面的遊客還是蠻多的,只是剛剛的可麗餅還沒消化,說什麼也吃不下這些呢。

室內設計充滿ARTDECO味道的糖果店
除了餐廳多得驚人,布魯塞爾的糖果店數量也很可觀。不只看到名牌巧克力Godiva與Neuhaus店面裡面擠滿了人,路旁的糖果店各具特色,一樣擠滿了各種膚色的觀光客。讓人忍不住也像要擠進去湊熱鬧。
街道旁邊的鬆餅攤子一樣受歡迎,儘管身在世界文化遺產,身旁的人不是忙著買巧克力就是忙著吃甜點,難道布魯塞爾之所以能夠維持平靜安詳,就是因為這些餐廳與甜食店,安撫了所有人的心嗎?

留言

  1. 下午茶下午茶下午茶~為什麼我的下午茶都是照片呢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看照片至少不會胖ㄚ,我在布魯塞爾長的肉到現在還沒消呢 T__T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邂逅GODIVA巧克力是在18年前中興百貨的專櫃....以當下士一個月4750的薪水而言,貴的真讓我大開眼界...還好是受人所託,還好沒交女朋友...

    透過選美的消息,才知道原來比利時荷語區與法語區的心結這麼深...看來美食才是王道呀...呵呵

    回覆刪除
  4. 是的,美食讓人和解,而其他的差別都讓人疏遠... 我愛美食呢。 ^^Y

    回覆刪除
  5. 沒吃到不算數...
    沒吃到不算數...
    沒吃到不算數...
    沒吃到不算數...
    沒吃到不算數...

    回覆刪除
  6. 所長,我等下找買機票網站給你喔,乖^^。
    剛剛看到打擊王留言,真是深有感觸,台灣族群問題其實不算嚴重,除了投票之外,通婚工作什麼的根本不成問題,吃東西,那更是早就世界大同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