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日初印象 可愛小民宿Hotel de pauw


布魯日市區

會去布魯日,純粹出於亮晶晶個人對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偏愛,牌子老,品質好,相信長期收看本部落格的讀者都知道這一點。布魯日一個小城有兩個世界文化遺產,想必有其歷史文化的特殊地位,一定要去逛逛。
會去住在布魯日,則是因為布魯塞爾旅館昂貴,按照我的旅行經驗,一樣的價格,越小的城鎮,旅館的品質會越好。

小城的中心廣場
基於以上幾點,亮晶晶跟負責扛行李的K先生,從海牙跳上往安特衛普的火車,又從安特衛普轉了兩次火車(因為火車誤點,本來預定要搭的interciy走掉了,只要改搭慢車再換另外一班intercity,行程延誤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在晚間七點鐘,抵達沉睡在黑暗中的古都—布魯日。在火車站前面拿著旅館名稱與地圖,好心的公車司機告訴我們14號公車可以到(不愧是觀光大城,大家英文都不錯。),上了車,請司機先生下車站叫我們一聲。

旅館的外觀 充滿鄉村氣息
謝過了司機先生,在運河邊下了車,舉目一望,美麗的水岸,昏黃的燈光,好不容易藉著街燈辨別出方位,找到旅館所在地旁邊的教堂,步行三分鐘,抵達布魯日據點--hotel de Pauw。

整潔的房間,寬大的浴室,立刻讓兩個轉了四趟火車,疲累已極的旅人,心情好了起來。

牆壁上貼滿了旅遊指南的推薦

早上起來,旅館的早餐有水煮蛋、乳酪片、柳橙汁、麵包與優格,旅館紅磚外牆爬滿了綠色藤蔓,一派寧靜安詳。門口貼滿了旅遊指南每年的推薦,原來亮晶晶誤打誤撞,挑中了一家出名的小旅館。

乾淨整齊的房間 浴室還有烘毛巾的暖氣管
早餐吃飽飽,沿著運河走到大廣場,一路房舍都是法蘭德斯地區古老民宅,不僅充滿了歷史的美感,乾淨整齊,清冷的空氣,陽光灑下來,和善的居民,讓這個充滿古蹟的小鎮,沒有傳統的傲氣,只有更多的溫暖。

Hotel de Pauw網站:http://www.hoteldepauw.be/

餐在這裡吃

留言

  1. 好棒的小旅館啊!原來要到大都市的衛星小鎮才有更棒的好旅館啊....

    看了這麼久,傳說中的 K 先生終於現身了!!難道他是像電玩中過關專用的關鍵人物嗎?XD

    回覆刪除
  2. 呵,需要扛行李的時候,隱藏版就會出現了。布魯日不能算衛星小鎮喔,搭高鐵到布魯塞爾大概要一個小時,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3. K先生夠不夠耐打耐罵呀呵

    好棒的小鎮喔
    真的是沉睡在時光中的古都呢
    形容的真好

    回覆刪除
  4. K先生說他溫柔體貼有耐心疼老婆愛做家事,呵呵。布魯日真是好地方,不過冬天去有點冷...

    回覆刪除
  5. 我是K-33打擊王,不是K先生...呵呵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