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吵不鬧的政治中心 在海牙的下午


國會大廈前面的噴泉

去海牙(Den Haag),不是為了荷蘭女王,更不是為了國際法庭,而是為了莫利塞斯美術館(Mauritius Meseum)。

走出海牙的中央車站,眼前複雜的電車路線,看得人眼花撩亂。兩個荷蘭文瞎子傻傻站在一個又一個站牌前面對站名,冷不防旁邊傳來開朗的問候聲:「Can I help you?」原來是個穿著螢光背心笑得燦爛的荷蘭大男生,因為海牙正在進行一堆工程,一大堆公車與電車改道,所以當局派了個工讀生站在站牌邊,服務找不到合適電車的遊客。


另外一個角度的國會大廈
謝過了工讀生,跳上他說的24路公車,不到五分鐘,轉了幾個大彎後,來到海牙湖邊的國會大廈,天氣還是好冷,可是陽光燦爛,國會大廈湖邊的小公園噴水池水花靜靜飛舞,只有幾隻野雁曬太陽戲水,長長的椅子上一個人也沒有,周圍除了大自然的聲音,偶有小學生校外教學團的笑語聲經過,一點聲音也沒有。安靜地,像是到了深山的古堡裡面。

可這是荷蘭的立法院,堂堂的國會大廈區域,莊嚴的國會大廈建築,安靜地,就像是旁邊莫利塞斯美術館的一部份。



莫利塞斯美術館正面 入口在旁邊

忙碌的國會議員呢?政治中心應該有的熱鬧與人潮呢? 安安靜靜的海牙冬日,我的疑問,也被暖陽,曬得找不到一個答案。

留言

  1. 我比較好奇的是
    亮晶晶小姐出門旅行
    應該會有很多豔遇吧

    回覆刪除
  2. 豔遇啊,親愛的,已婚婦女當然要抵死否認啊,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未婚婦女必要時也要抵死否認啊!

    回覆刪除
  4. 所長的意見怎麼聽起來像有經驗的呢,嘿嘿嘿...

    回覆刪除
  5. 記得我在英國乘坐London eye的時候,看到了一棟豪華的建築,問了旁邊的英國人,才知道原來那就是英國的國會大廈,後來我們當下就決定,下一站直接往那邊走去。
    哈!哈!哈!
    自由行就是有這個好處,去哪裡,自己決定。

    回覆刪除
  6. 對啊,旅行,就是為了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現在除非萬不得已還是工作需要,我再也不跟團了... 自助旅行萬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