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享受耶誕節氣氛


拉法葉百貨的耶誕樹



路上所有商店都忙著設計耶誕裝飾
從歐洲讀書回國後,一看到台北街頭開始出現耶誕樹,總是懷念耶誕節。

懷念天氣一冷,儘管還不到十二月,各大百貨公司,都已經樹立起華麗高大的耶誕樹,街頭巷尾,跟過年一樣,各行各業都忙著佈置店面,採買裝飾品,街道上早早就架好各式各樣的燈飾,只等著十二月一到,燈一點,滿城燈海,再怎麼寒冷,也要出門人擠人,熱鬧一下。

十一月下旬,巴黎拉法葉百貨的年度耶誕樹,迫不及待地亮起燈來,趁著金色的圓頂,燈火輝煌,更鼓動了顧客買東西的欲望。

小熊們的銀色耶誕party

隔壁的春天百貨也不遑多讓,用白色的電動小熊與企鵝,妝點出銀白耶誕的故事,一個櫥窗是企鵝大樂團,努力演奏迎接耶誕;另外一個櫥窗是小熊的耶誕大餐,吃著喝著,小熊們喝醉了,開心跳起舞來,冰箱裡面、餐桌上面,滿滿的耶誕大餐,普天同慶的氣氛,濃得化不開。


聖母院的耶誕樹是用吊車吊起來的
建立在基督教傳統上的耶誕節,當然是以宗教儀式最能感受莊嚴。聖母院外

離開巴黎前的那天早上,依依不捨地又到聖母院前面留連,好幾層樓高的耶誕樹已經樹立好,工作人員忙著用吊車為耶誕樹纏上裝飾燈炮,就等全城燈火一起點亮,光燦燦的城市,溫暖了所有人的心,也為即將來臨的新年,帶來更多的溫馨與歡樂。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