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二三事


嬌豔的鮮花攤

荷蘭以鮮花聞名,市區沿著運河更有美麗的花市。


儘管在蕭條的冬天,阿姆斯特丹的街頭,還是到處可以看到餐廳裡面,各戶人家,桌上、窗邊都點綴著嬌豔的鮮花。


用青花瓷包裝的鬱金香球根


冰冰冷冷的風吹過運河岸,沿著中古時候的火藥塔往前走,沒幾分鐘,就到了辛格爾花市(Single Flower market)。各式各樣的鬱金香盆栽不畏寒風,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不過冬天畢竟不是屬於鮮花的季節,花市裡面主力商品,還是各式各樣看起來像洋蔥,其實是不同品種的鬱金香球根。已經經過檢疫了,可以讓觀光客買回家種植,等到明年春天,就可以欣賞到荷蘭鬱金香的丰采。

辛格爾花市沒有荷蘭著名的花卉拍賣市場規模那麼驚人,也沒有高科技的電腦拍賣液晶螢幕,沿著運河小小地旁成一列,各個小攤子放滿鬱金香球根、種子以及小木鞋等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

也許是淡季,沒有了春夏川流不息的觀光客,店家任由少數觀光客拍照留念,買也好,不買也好,淡淡的微笑,主人與客人,都顯得格外輕鬆。一束簡單用玻璃紙包起來的花束,要價5歐元,相對於當地樣樣昂貴的日用品,花朵是美好而廉價的享受。



炭火燒烤的外帶披薩店

美好而廉價的還不只有鮮花,晚間七點從安妮法蘭克之家出來,晃過運河邊一條又一條的小商店,路過一家外賣披薩店,裡面居然築著古老的火爐,所有的披薩都是木材燒火,直接烤的,要不是阿姆斯特丹的夜晚太冷不適合野餐,真想衝進去點一個來吃吃看呢。

留言

  1. 那種披薩真的好吃...

    沒時間整理歐洲行的所長留

    回覆刪除
  2. 是的,真的要皮薄邊脆,一定要炭火烤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