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王的菜市場與荷蘭國民小吃炸薯條


不論何時何地都擠滿人的亞伯特市場

在歐洲,經歷過了兩次大戰的洗禮,還有一大堆革命、政變與選舉。到現在留下來的王室,數目已經很少了,其中,普遍受到好評的,就是荷蘭女王碧翠克絲。

不同於英國皇室高高在上,荷蘭女王自己騎腳踏車上街(應該還是會有隨扈吧),也會自己逛街買東西,其中,他最愛去的就是這個位在阿姆斯特丹市區的ALBERT 菜市場。


不論何時何地都擠滿人的炸薯條攤

這個市場,雖然說是菜市場,更像是我們台灣說的年貨大街加上傳統市場的味道,不但有買生鮮魚肉的攤子,賣水果的,買蔬菜的,賣乳酪的,還有各種小吃熟食,一樣不缺。當然來自世界各地的衣服雜貨,也在亞伯特街兩旁排開,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

也許是進入冬天之後,蕭索清冷的天氣,讓大家迫不及待把耶誕節的燈飾掛起來,寒冷的天氣裡,逛不了多久就肚子餓了。說起街頭小吃,荷蘭別說比得上台灣的兼容四海,多采多姿,也比不上比利時或法國的精巧細緻,樸實勤儉的荷蘭人,街頭小吃除了WAFFLE 鬆餅外,就是炸薯條。
亞柏特市場中有一攤炸薯條,就是荷蘭炸薯條當中最出名的攤子,攤子出名到連女王來的時候,都得帶上一份,可見得人氣有多高
。 (攤子上有女王光顧照片為證。)

不論何時何季都要等很久的炸薯條

不管什麼時候經過攤子前面,總是一大堆人擠在一起,裡面的荷蘭太太帶著家人拼命地炸,就是趕不上賣的需求。現炸的馬鈴薯條拌點鹽,加上美乃滋,裝在紙做的圓錐桶裡面,一份1.5歐元,北風呼呼地吹,拿著燙手的薯條,吃上一口,冰冷的胃也跟著暖了起來。
至於味道呢? 比某世界連鎖速食餐廳的知名薯條,還多了一份新鮮熱燙的家常滋味。從小吃看民族性, 荷蘭人的樸素無華,不用看飛利浦燈泡,看薯條就知道了。

留言

  1. 快5點了
    肚子正餓~~~
    薯條....> <
    我也想吃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還是別吃太多,熱量嚇死人,荷蘭XS的衣服我都嫌太大了,到哪裡會覺得自己蠻瘦小的...

    回覆刪除
  3. 只有一句話: 真好
    能玩, 又能將之化為文字, 那真是我的夢想.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有時候回頭看遊記,才發現,原來當時我記得真清楚啊,歲月會流逝,記憶會褪色,還好可以寫下來... ^__^

    回覆刪除
  5. 最喜歡看旅遊文章了
    感覺上
    就好像自己也去過一樣

    回覆刪除
  6. 呵呵,我也很愛看旅遊文章,還喜歡看沒去過的旅遊指南,我也期待看到您的遊記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