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淡季去荷蘭

初冬的荷蘭 有點蕭瑟 依然很美

第一次去荷蘭,選的不是百花盛開的春天,旅遊旺季的乳酪市場也沒有開,天天六點鐘天黑,是的,第一次去荷蘭,我選了一個超級淡季。

淡季旅遊,看不到遍地盛開的鬱金香,也沒有熱鬧的觀光活動,搭在耶誕假期前,遊客相對稀少的阿姆斯特丹,竟顯得格外清新脫俗。


剛剛走出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從巴黎的遍地垃圾與狗便便,轉換到阿姆斯特丹的乾淨整齊,不管哪條街道,不管什麼轉角,到處都是乾乾淨淨,一下子,讓人覺得有點不大習慣。

路上不是腳踏車就是有軌的電車,西裝畢挺的行人飛快地騎著腳踏車,呼嘯而過,每個街區旁邊都有一條運河,運河旁邊窄窄細長的房子,光禿的行道樹,樹枝搖曳,微暗的天色,不到六點中,古典造型的街燈亮起。街邊的房子蕾絲窗紗內,昏黃的燈光映照在運河中,一切美麗而整潔,就像風景畫裡面的圖片,小時後的童話故事書。


北國初冬的新鮮空氣沁人心扉,儘管沒有豔麗的鬱金香,淡妝的阿姆斯特丹別有風味,原來,故事書裡面寫了千百遍的歐洲小鎮,是從這裡抄過去的啊。
在歐洲住了兩年,外加好多次的歐洲大小旅行,連匈牙利都去過兩次的亮晶晶(匈牙利不能算是國人遊歐的主流國家吧。),明明從巴黎搭泰利斯高鐵不到五個小時就可以抵達阿姆斯特丹,不用辦簽證,一個周末就可以成行的地方,可是我居然沒有去過荷蘭,這個大多數人去歐洲的第一選擇。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