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的身世之謎

運河之都 阿姆斯特丹
一切,都是一個不務正業的牙醫師害的。


小時候,去王老先生開的醫院看牙齒,那位親切又和藹的牙醫叔叔,躺在看到刑求椅上,年紀幼小的亮晶晶(那時候應該才小六還是國一),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開心起來:

醫:「小妹妹,你是不是山胞(當年可沒有
原住民這個名詞)?不對,不對,你皮膚蠻白的,應該不是山地人,可能是平埔族。」

亮:「嗚嗚恩苦科嗚嗚嗯哼… (做根管治療撐開嘴巴根本沒辦法說話)」

醫:「我跟你說,像你眼睛長這個樣子的,絕~~ 對~~ 不是漢人。」

亮:「嗚嗚恩嗚嗚嗯哼… (您老人家不是牙醫嗎? 麻煩多看看牙齒好嗎? )」

醫:「你回家記得去問阿公阿嬤,你們家的血統一定很複雜 (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牙醫大人,快認真看牙齒!牙齒!)」

好不容易,做完了根管治療,也聽完了醫生叔叔複雜的人類學研究,回家一問長輩,才發現,原來牙醫大人不是胡說八道,亮晶晶的家族,就像很多四百年前從黑水溝渡海的漢人一樣,漫長的時間裏面,龐大的族譜裡面,不知道摻過多少漢人、平埔族、原住民、荷蘭人還是法國人的血液,

家族裡面,一直有個揣測,就是不知道在哪一年哪一月,家族中似乎曾經混過荷蘭人的血統。會這樣揣測,說是揣測,是因為根本找不到證據,活著的長輩裡面,誰也不記得有這回事。只是很多長輩天生一頭紅髮,雙眼皮眼尾張開,根據牙醫叔叔的說法,這就是白種人還是原住民基因的象徵。

其實我蠻想把幾個長輩抓去什麼基因研究所,抽個血驗一下,可是誰來教教我,怎麼做才不會被當成家族逆女,鬧上社會新聞呢?

留言

  1. 或許來個家族健康大檢查,大家抽個血驗一下保平安......然後就順便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呵,聽說那要驗什麼基因圖譜才行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