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結婚去

好友NAHO的結婚蛋糕
其實很想穿牛仔褲跟球鞋,紮上一個高高的馬尾,
帶著晃來晃去的圈圈耳環,蹦蹦跳跳地兩人手牽手去公証結婚,但是又怕被長輩碎碎念一輩子。

傳統的台灣婚俗,簡直複雜地讓人昏頭轉向。

第一次聽到不知到南部哪裡,新娘車要綁一塊豬肉,還有一隻活雞,還有竹子跟甘蔗,真難為新娘車的駕駛大哥,怎麼開車呢。

後來有朋友跟我分享,訂婚要有半隻豬,真正的豬肉喔。對現代人口稀少又不見得開伙的小家庭來說,半隻豬要怎麼消化,恐怕也是個大問題。

聽多了讓人頭皮發麻的婚俗,對於想要省下所有婚假去歐洲旅行的亮晶晶來說,簡單方便的公證結婚,當然成為結婚的第一選擇。

公証結婚有幾項好處:
1、避免男女雙方家庭因為家庭背景、地域、省籍(平常只存在電視上,結婚時就會出現在你身邊)要求的禮俗不同,徒然傷了和氣;
2、便宜:公證法規定,平日公證費用一千元,假日好像是一千五百元新台幣。
3、迅速確實:十五分鐘念完法律要求的程序,還有十五分鐘可以拍照。

等到獲得長輩許可,立刻開始研究公證結婚怎麼辦。才發現法院的公證結婚都要求前三天去法院登記,通常是早上一場,下午一場,有登記的就一次公證完畢,不合乎長輩要求看時辰的指令。 還好幾年前公證法修訂後,現在有了民間公證人事務所這一行,在打了幾通電話後,依照接電話小姐的親切度與說明清晰程度,亮晶晶選了重慶南路的民間公證人聯合事務所。

雖然說是簡單公證後還是有宴客,但是打電話回家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老爸心裡面的捨不得…

簡單明瞭的儀式可以沖淡家長複雜的心情,很感謝公證結婚當天的馬有敏公證人,除了勉勵新人用力遵守婚姻制度外,還貼心地讓老爸上台說說話,也消化一些他捨不得的心情。

不然老爸啊,我真的會陪著你哭出來呢。

留言

  1. 內人他們台中的風俗就是要送一頭豬給女方,迎娶時就要帶一對帶路雞和甘蔗...而且豬要當天凌晨零點殺好煮好,以便拜天公...豬要整頭煮好...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處理呢!

    還好岳母同意變通處理啦!不然我真的會娶不到老婆!!!

    回覆刪除
  2. 原來就是台中喔,這可以用小豬玩偶代替嗎? 天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快哭出來了(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