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的最後晚餐


單身的最後一晚,大家在做什麼?

我是在看完了櫻桃小丸子之後,覺得肚子餓了,走進廚房,找出冷凍的糙米飯,用大同電鍋熱一熱(所有微波爐能做的,大同電鍋都能做,而且味道更好,不會乾乾的。),爆炒洋蔥,加入自製的番茄糊,玉米還有媽媽給我打包的白斬雞,加一大匙捷克帶回來的Paprika甜椒粉,做個蕃茄蔬菜湯。


還沒開始弄青菜,又出現一大堆電話,媽媽問明天公証結婚要穿什麼? 另外一位親戚問車子怎麼停? 明明我早早就打好一張時間地點圖,連停車場都找停車費都打聽好給她們了,好不容易回答完大家的疑問,回到我的晚餐上面。

有湯有飯,湯裡面有雞肉,蛋白質含量應該夠了,嗯,蔬菜不太夠,打開冰箱,還剩下半把空心菜,燒一小鍋水,灑點鹽,燙好的空心菜拌點油蔥、醬油膏,一點點香醋,這樣子,就完成了一餐。單身生活的最後一頓晚餐。

單身的時候,多半是自己煮了簡單的晚餐,配著旅遊生活頻道一起吃下去。那結婚以後呢? 是兩個人相對著吃飯,還是兩個人繼續對著電視吃飯?

明天就要結婚了,雖然婚宴還有兩星期,但是明天在法律上,就是別人的新娘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面,一股微微的惆悵,不知道從哪個地方,就這樣冒了出來。

留言

  1. 微微的惆悵!
    我看啊
    妳才是當文人的料喔!

    回覆刪除
  2. 呵呵,結婚真是人世間酸甜苦辣綜合最複雜的一件事情啊。特別是對女生來說。

    回覆刪除
  3. 我家也只有大同電鍋,
    我也覺得大同電鍋非常好用。

    我也感受到文章內有微微的惆悵!

    回覆刪除
  4. 是啊,大同電鍋簡直就是台灣國寶,還好我們現代的女生結婚只有微微的惆悵,不像以前跟賭博沒兩樣...

    回覆刪除
  5. 呵!看了妳的blog很多的驚歎號,跟初聽到妳的婚訊一樣。尤其是"單身的最後晚餐",妳還能這麼"理智"的用平常的生活淡然處之…我現在很難想像妳的心情,不知道我到了「那一餐」時,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度過?!哈哈!!搞不好,會很「壯烈」的用大吃大喝來憑吊自己最後一刻的「自由」呢?! 怡惠

    回覆刪除
  6. 呵呵,^__^ 看到老朋友真高興,不過說真的,婚姻本來就是柴米油鹽,看遍別人的人生起落,還是平凡實在些,比較幸福呢。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