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畢業證書-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


左邊這位 就是超級婚仲 月下老人

這就是台北市業績最好的月下老人,由他的管區,霞海城隍廟頒發的畢業證書。一旦在廟裡面拜過月老與城隍,可以拿一條紅線還有紅紙包起來的鉛片,放在皮夾裡面隨身帶著,等到要結婚的時候,拿喜餅來還願,廟方就會給一個這樣的小錦囊(免費),把紅線收起來,放在衣櫃還是抽屜裡面,不用再隨身帶了,從此在婚姻配對的市場中結束交易,正式畢業,開始另外一個人生。

記得2001年時,霞海城隍廟月老的名氣和業績都還沒有現在響亮,當時為了作迪化街的老街再生專題,聯絡上了霞海城隍廟的管理人陳文文小姐,聽生長在迪化街的她訴說三級古蹟的歷史,就像是走入了時光隧道。對迪化老街的感情,濃得化都化不開。

新一代的廟宇管理人很有行銷的頭腦,霞海城隍廟的中英日文圖解說明,已經具有工廠管理SOP的雛形,來的人即使沒有人接待,也能夠一一按表操課,完成求紅線的手續,裡面一位管理人大哥,好像是陳文文小姐的侄子吧,還建了部落格,回答各式各樣的怪問題。

E化管理的廟宇,果然績效不一樣。前來還願的喜餅數目年年增加,記得當年只是一千多盒,剛剛上網查了一下GOOGLE,2005年已經5229對了,以績效表現來說,這位站著的月老可真是不辭辛苦,婚禮仲介市場裡面的超級業務員。

而對亮晶晶來說,把求來的紅線放進小錦囊裡面,好好的收起來,只希望未來的人生,有神明的庇祐,兩個人能夠手牽手,平安健康順利地,一起走下去。

留言

  1. 這精挑細選來的先生,肯定沒問題的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託所長的金口,希望如此囉~

    回覆刪除
  3. 那間的廟祝是攝影界的名人486~
    原來結婚還要畢業證書喔~呵

    回覆刪除
  4. 呵呵,月下老人大概是怕大家繼續在外面玩,增加祂的工作量啊。
    486真的很有名喔? 他回答問題超好笑的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