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結婚記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向來無憂無慮,沒有牽掛的咖啡館女侍艾蜜莉,有天看到電視上播出黛安娜王妃在巴黎車禍身亡的消息,受到驚嚇的她,意外敲開了牆洞,找到ㄧ個小男孩的藏寶盒,也開始了她全新的人生觀,更帶來全新的人生。

我的結婚之路,也差不多是這樣開始的。


話說亮晶晶的最後一任男友(現在確定是最後一任了),打從交往沒多久開始,不斷扯東扯西,就是要提結婚的事情,三句話不離買房子,找家具,可是還是沒有看到玫瑰花跟燭光晚餐,也讓亮晶晶對他的不夠浪漫小有遺憾。至於結婚,當然就是再看看囉!

年紀於我不是問題,生理時鐘只有在熬夜工作時覺得時不我予,一個人京都看春櫻、蒙馬特逛布市,紐約大肆血拼,一個人的生活久了其實輕鬆自在,為什麼要結婚呢? 結婚會比較好嗎? 這些問號,在我心裡面飄過來,又飄過去。

直到有一天,看到邵曉玲出車禍,胡志強痛哭失聲的樣子,我守在電視前面,足足看了兩個禮拜,兩夫妻是我在跑黨政新聞的時候,偶而會打照面的,還記得在台北賓館歡迎巴拉圭總統的晚宴上,胡志強(當時好像是外交部長吧?) 跑上台去又唱又跳,邵曉玲滿場穿梭,一一向來賓打招呼,十分周到,夫妻兩個跑來跑去,看得出感情十分融洽。

新聞工作看遍世間悲喜,即使出了車禍,我也沒看過幾個台灣的政治人物會為了太太哭成這樣,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守在電視前面,反反覆覆地看,心裡面除了希望邵小姐平安沒事,忽然也有一個念頭跑出來。

也許,人生有個人守在你身邊,一起牽手走下去,還是不錯的。


就這樣,看了兩個星期電視後,我決定了,我要結婚了,就這樣嫁人去了。

留言

  1. 果然吧!
    結婚是要靠一股衝動的

    by 風帆如絲(沒沒無聞的文藝中年)

    回覆刪除
  2. 就這樣~~~~~
    沒有更驚天動地的過程嗎...
    一定還有其他的吧~~
    我不相信...............

    回覆刪除
  3. 呵呵~~ 不過這還比不上"有人"去伊拉克戰爭回來以後決定要結婚那麼有氣勢啦 ~~ ^__^

    回覆刪除
  4. 乖~ 小獅王,等你長大結婚那天,你就知道結婚其實跟去SOGO逛週年慶差不多,買的時候很衝動,買完後,有時候慶幸自己撿到好康,有時候也會看著暴漲的信用卡帳單後悔不已,其實就是件這麼平凡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