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中毒症



媒體的工作,帶給我酸甜苦辣的回憶,還有主持的樂趣。
以前在電視台冷氣超強的棚內當主持人,空蕩蕩的攝影棚內,強光打下來,看得清楚的只有對面攝影機開機的紅色指示燈,周圍的工作人員都像是隱隱約約,走來走去的影子,與來賓對話,就像是深夜密室內的交談,偶而插上一腳的,是耳機內樓上導播傳來的指示聲:「十秒鐘回現場,倒數開始十、九、八、七、六…」。

主持比播報好玩多了,因為不用裝正經,因為不用擔心話太多,因為可以有人來對話,不必一個人孤零零像得了自閉症,對著攝影機獨白。

現場的主持活動,又比攝影棚內的主持,多了幾分的挑戰,也多了幾分的樂趣。

有觀眾,就有回饋。
每個笑話,都需要笑聲餵養,每個驚喜,都需要台下的驚呼聲音,每次抽獎,儘管主持人什麼也拿不到,但是看著台下幾百人隨著號碼抽出,或者歡喜或者沮喪,那種牽動人心的權力,是現場活動,最大的魅力。

每一次接下主持工作,就像是打一場戰役,從開始的溝通、收集資料、決定表現方式,當天的服裝,主持的調性還有當天的主題範圍,都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廠商希望的表現方式,公關公司要求的細節確認,不能夠厭煩的,要一次又一次確認。不管是會議還是論壇,不管是基金還是財經,聆聽別人的想法,讓所有創意與內涵在活動進行圓滿達成,是主持人最大的使命。

主持完我喜歡在空蕩蕩的舞台邊,窺視大家開心散場,美好的回憶,讓所有事前準備的辛勞,完全消失無蹤。

來賓或廠商親口說一聲,「你好專業」、「今天主持人真好」,都是最大的回饋和享受。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 舞台中毒日深的我想,就是下一次的主持活動吧 。

留言

  1. 亮晶晶小姐~你真是讓我失望了,
    好不容易盼到你蜜月歸來,
    你寫的竟還工作篇的故事。
    你你你....讓我都心碎了...
    不管啦~你說接受點播的..
    那我要看結婚和蜜月中間的那個故事..(什麼~不懂~就是洞房花燭夜那晚啦.....)

    回覆刪除
  2. 以前每次採訪的時候
    看到台上那些主持人
    總是隨便東講西扯的
    就輕輕鬆鬆賺進大把鈔票
    但是直到看完妳的文章才知道
    原來事前的工作竟如此繁覆
    看來這些錢可是賺的一點也不輕鬆呢

    by風帆如絲(就是吳金圳啦)

    回覆刪除
  3. TO: 小獅王
    本部落格為普級頻道(就是會出現天線寶寶丁丁的那種),你點播的ㄟ.... 其實網路上有 花樣更多的還配上影片而且不用等,請上網找找。^__^

    TO: 風帆如絲
    是ㄚ,我沒做這個之前,也覺得他們好賺,其實壓力跟挑戰,都比想像中大。不過我自己喜歡現場有觀眾的,因為我是人來瘋,哈哈... 感謝隱藏版的文藝青年來訪 ^__^

    回覆刪除
  4. 結婚和蜜月中間的那個故事+1

    理由,不必講了吧!就是好奇。網路上找到的都是千篇一律的老舊故是,我們要新鮮的故事....(趕快酸~)

    回覆刪除
  5. 嘿! 我不知道妳還有主持棚內節目ㄟ! 一直只聽說妳很辛苦的在外景撥報新聞或氣象. 下次有節目請記得先告知一聲.

    回覆刪除
  6. 呵 那是以前我在電視台的時候,比較起來,有觀眾的現場,要好玩多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