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吃排骨飯


在路邊小店亂買的排骨飯,排骨上面都是粉

有一天中午,突然很想吃排骨飯。

就是那種很普通的,紅黑色塑膠盒,上面有個透明蓋子的,裡面的配菜照例是油膩膩的高麗菜還是青江菜、來源不詳的豆皮和麵筋,還有炒豆芽菜或著湯湯水水的絲瓜,很多店家,還會配上一小撮又鹹又辣的豆豉炒蘿蔔乾還是大蒜炒酸菜。加了一點沙拉油去煮的米飯,常常有點太硬了,有切或沒有切的排骨放上去,米飯是油膩膩的,卻帶著回鍋油的噴香。

這種從小吃到大的排骨便當,不管在台灣的那個角落,好像都有賣,吃起來一面濾油,一面享受它又膩又鹹的口味。

本來米飯配上現炸的排骨,再來兩樣剛起鍋的蔬菜,加點黃蘿蔔或是辣蘿蔔乾,就是一頓均衡的飯食,只可惜大部分的排骨未必現炸,排骨裹粉總也是太厚了點,那種帶骨的,事先醃好又香又酥的排骨飯,必須要運氣很好,才能夠吃到。而吃到的時候,那個小店,也往往除了食物滿分外,環境佈置老舊,牆角總有點沒洗的污漬,選用的免洗筷又黑又細,讓人的胃口頓時打消了一大半。老闆,還是裝進紅色塑膠盒子,蓋上你的透明蓋子,讓我帶回家吃吧。

牛肉麵節辦了三次,總是感覺上,連街邊小店的牛肉麵,頓時都講究了起來。那天在永康街某得過獎的的牛肉麵店(其實那碗蕃茄牛肉麵普通而已),看到服務阿姨為對面的家庭客拿來幼兒專用塑膠碗,方便媽媽分食給小孩的貼心,已經超過路邊小店的層次。突然覺得,也許辦個排骨飯比賽,可以拯救一下,這個本來應該很好吃的便當呢。

留言

  1. 大姐姐~我是筱宣~推薦尼一間排骨飯有符合你要的需求喔!!超好吃!!這是我吃過的排骨飯裡最好吃的一間!!不過我都是吃排骨麵啦!!
    排骨有醃過現炸皮薄~讚!


    億頓排骨
    北市仁愛路四段91巷19號

    有人有貼圖及介紹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dHKxlieBABgYJgzOZvD.AcoI/article?mid=831

    http://blog.udn.com/gfdhgfjfdh/3425902

    回覆刪除
  2. Dear筱宣:
    謝謝你的推薦,在澳洲有排骨飯吃嗎?
    我會找時間去吃吃看的。^^

    回覆刪除
  3. 目前沒找到~想吃時上網找做法囉!!哪間我少說吃了有8年了!!上次一回去就直奔哪!!好想念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