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年代久遠的結婚照


照片裡面這個瘦小的年輕人,還有這位穿著白紗的漂亮女子,就是我的父親與母親。現在他們當然都已經變形了,我父親胖的了有至少二十公斤吧,媽媽的臉上,當然也爬出了一點點皺紋。

他們在媽媽家長的強烈不認同中,自己跑去公證結婚,白紗,當然沒有,根據父親的回憶,這是在公證結束後,經過台北市西區某家照相館,請照相館拍的,一共兩張,一張是新郎新娘合照,一張是新娘子獨照。


爸爸說,當年那有婚紗店這種行業,要拍照,就是去照相館,沒有白紗禮服的,照相館也會準備幾套給你挑,不過選擇不多就是了。手上的捧花,也是那種泡棉做的玫瑰花,一團一團圓圓的,像花,但是不太像玫瑰花。


沒有宴客,沒有珠寶,爸爸媽媽就這樣結婚了,然後在貧窮的生活中,製造了我們三個小孩,跟隨著台灣經濟成長的腳步,慢慢地建立起自己的家庭,成為有很多朋友跟很多客戶的人,當年不認同這樁婚姻的外祖父母,在我有記憶的時候,已經是慈祥的外公外婆,對我們外孫疼愛備至,以致於我們成長之後,聽到這些往事,很難跟自己的記憶,連結在一起。
說實在的,我媽媽穿上這件白紗,素雅秀緻,真的是個漂亮的新娘。

留言

  1. 爹帥娘漂亮,難怪妳亮晶晶!XD

    回覆刪除
  2. 呵呵,謝謝,今年初買了陳柔縉小姐寫的囍事台灣,很喜歡那種歡樂的氣氛,婚紗的背後,真是複雜的人類學呢...

    回覆刪除
  3. 這張結婚照怎麼跟我們家爹娘那張如此相似啊! 乍看還以為是我們家的. 那個年代都是結婚當天去拍照, 因為他們相信婚紗穿兩次是不好的預兆.

    回覆刪除
  4. ^^說不定是在同一家照相館拍的喔,那個年代,大家拍起來都很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