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紅油抄手


每次搭公車走過信義路師大附中附近,就看到一個古色古香的麵館兒。

不大不小的招牌寫著重慶抄手,對於熱愛紅油抄手的我來說,立刻找了一天下班無事,衝過去試試看。

一碗好的紅油抄手,絕對不是一味兒的辣,而是要像川菜講究的百味俱陳,要集麻、 辣、 香、 酸、 鹹、 鮮,在一個小小的碗裡面。
幾個白雲般的餛飩,伴著紅豔豔的辣油,撲鼻的花椒香,爽口的酸醋,一碗下去,再怎麼沉睡的食慾,也立刻被點燃。

一踏進重慶抄手的大門,古色古香的裝潢,乾乾淨淨的環境,都很讓人喜愛。小小的店,放眼望去倒有十幾個服務生,價目表上一碗抄手60元,酸辣細粉90元,小菜30元起跳,都算是目前市場上一般的價位。



坐下來立刻點了紅油抄手麵,招牌的蔥白耳絲,再配上一個清淡點的香菇雞湯。

蔥白耳絲應該是用機器切的,非常薄而整齊,拌上花椒等醬料,微辣噴香很開胃。
小辣的紅油抄手麵來的時候只見麵與餛飩,用筷子攪拌一下,高醋的味道噴上來,辣油香辣適中,餛飩裡面有肉汁,加上最近很貴的幾葉小白菜,三兩下,一碗麵就見底了。

本來只想清清口而叫的香菇雞湯,倒是讓人驚艷,用片狀的雞胸肉,不會太老,加入微酸的脆筍調味,把舌間殘存的辛辣都洗乾淨了。

一面吃ㄧ面看著牆上下次想來吃的怪味雞、粉蒸肉等菜色, 儘管川菜很不養生,但是繽紛的味覺,終究能解決一丁點生活的寂寥。

TeaTime:
平實的價位,很不錯的服務,真的要挑毛病的話,就是那隻又軟又扁的塑膠湯匙,很不容易吃,也很不環保呢。

留言

  1. 好好吃的感覺...真羨慕有空去吃得亮晶晶...少爺,快點長大啊!

    回覆刪除
  2. ^__^ 所長可以考慮帶少爺一起去ㄚ,現在很多餐廳都有高腳椅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