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印表機

有天回老家,經過老哥房間,聽到一陣規律的機械操作聲,嘰~ 嘰~ 嘰~
好熟悉的聲音啊!
跑進去一看,原來是他電腦桌下的點矩陣印表機,熟悉的樣子,熟悉的噪音,印出來老是稀稀疏疏的墨痕,淡淡的墨水,會長芽的字體,還有這台,超過十五年的點矩陣印表機。
十幾年前買它的時候,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根本還沒有鐳射印表機這玩意兒,
至於噴墨印表機,好像有聽過,但是幾萬元的天價,根本不是窮學生買得起的。當時WINDOWS作業系統好像也才剛剛問世,我買的電腦還是DOS系統,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打指令,C或D 還要加一個左斜線還是右斜線(我老是弄不清楚)。 PE2的文書作業系統,加上現在回想起來超難用的注音輸入法,好像叫做漢書?? 打出來哪裏有排版這回事,就是有打字,有列印,也讓小時候沒學好一手鋼筆字的亮晶晶,終於在電腦世界中,獲得了新生。
一般噴墨印表機還是雷射印表機,幾乎沒過幾年就因為小毛病,什麼噴嘴壞掉,還是耗材買不到,很快就消失在市場裡面。我很久以前買的HP隨身噴墨印表機,隨著時間流逝,機器也許還能用,但是比它便宜一半以上的印表機效果又快又好,這台小小的印表機,就當做古董一樣供在家裡某個看不到的角落裏面。
只有這台點矩陣印表機,噪音永遠這麼大,也不會更大,也不曾變小,功能總也不變,既不變壞,也不變好。

誰說,電腦世界裡面沒有永恆呢?

TeaTime: 看完人間研究所所長講3C產品的生命週期,想到這台印表機,真是電腦週邊器材中的人瑞啊

留言

  1. 點矩陣的印表機...到現在還存在喔!因為想印二聯式或三連式報表,除了它沒別的啦!

    所以只要有功用就能存在,即使是變化快速的 3C 世界也一樣...
    (文中有好幾個和電腦有關的東西講錯了,不過這樣的懷舊文就不計較了!XD)

    回覆刪除
  2. 所長別挑了,我就是弄不懂這些東西啊。我還知道點矩陣已經是個奇蹟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