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扇貝的青江菜

柯羅莎颱風輕輕一掃,把台灣菜價炒翻天。
 繼在頂好超市看到四分之ㄧ顆的高麗菜要價49元,幾根空心菜要45元之後,朋友找吃飯,當然第一個選擇就是去吃吃到飽的涮涮鍋。

三個女生約好了在金山南路和信義路口的鍋爸涮涮鍋,晚餐吃到飽一個人連服務費要四百出頭,一踏進門,就看到整個檯面上滿滿的都是大盆大盆裝好的綠色葉菜。單單就份量來說,真是誠意十足。

不過再仔細一看,眾綠叢中,種類算是蠻少的。不但常見的高麗菜和白菜付之闕如,四大盆的菜裡面,只有三種,一個是美國結球萵苣,一個是青江菜,還有一個是傳統的A菜。才入秋,也不可能要求有火鍋之寶,茼蒿菜。非葉菜方面倒是種類齊全,有絲瓜、山苦瓜、芋頭、金針菇、香菇、鴻喜菇、瓠瓜等等,整整齊齊地切好,皮也削得很乾淨,讓人看了放心。 肉是一份一份上的,可以放心點,扇貝、蝦子、鯛魚片、泡發的魷魚,份量很夠,看著還沒解凍的海鮮,可以減少衛生的疑慮。

不過這些平常在高價涮涮鍋裡面當主角的食材,這個晚上根本吸引不了食客的目光,四百出頭的涮涮鍋價位不低,來吃飯的顧客彷彿個個都按照當天新聞指示的菜價表開始拿菜,當日批發價價位屬一屬二的青江菜當然不錯過,半個小時內,青江菜就添了一次,比較便宜點的A菜,消耗量排第二,結球萵苣枉費洗乾淨,一片片撕開堆成山,青翠誘人,也還是受限於身價排名,點播率明顯偏低。

平常普通到不行的青江菜,放在紅燒蹄膀旁邊不起眼又咬不爛的青江菜,居然也有這一天,鹹魚翻身的這一天。
TeaTime: 忙著搶菜吃,忘了拍照,見諒^__^ 。

留言

  1. 原來吃飯的選擇意願也會受媒體污染...

    回覆刪除
  2. 呵~~~ 應該是輕熟女的歐巴桑基因跑出來吧,一定要吃夠本啊,四百元耶!! ^_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