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蛋的冒險 -- 大方鐵板燒



好的土雞蛋 蛋黃就是這樣凸凸的


一顆蛋,有什麼了不起的?
那天去吃大方鐵板燒,號稱養生鐵板燒,所有的東西,都只用門口放的那一大塊安蒂斯山玫瑰岩鹽調味,頂多加上一點薑絲或野薑花。

一路原味牛肉,紅菜,絲瓜芒果一口香,法國春雞肉還有和牛鵝肝吃下來,肚子也飽了。
師傅說,我煎顆蛋給你吃吧。

煎顆蛋? 蛋有什麼了不起的?

師傅拿出一個一般大小的雞蛋,殼青青的,乍看之下像洗乾淨的皮蛋,一敲開,放在沒有油的鐵板上,蛋黃就像以前在料理東西軍中看過一樣,整個立起來,圓滾滾的,不是黃色的,而是橘黃色,乍看之下,真像兩顆乒乓球。




灑點玫瑰色岩鹽調味

在鐵板上慢慢煎,蛋白逐漸膨脹起來,出現蜂蜜蛋糕一樣的蜂窩狀紋路, 師傅把蛋兩端和在一起像半個銅鑼燒的形狀,灑點玫瑰色的岩鹽,從蛋白夾縫中,可以橘黃色的蛋黃只有外層略為煎過,放在面前的白瓷盤上,就好了。


煎好的質感像蛋糕一顆荷包蛋,吃起來口感卻像蛋糕,裡面的蛋黃又濃又稠,每一個咬下去都是濃濃的蛋香, 一顆蛋,拓展了視野。 飲食之道,總有相逢不完的驚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