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的名片印好了 ^___^ 最愛的亮晶晶風


亮晶晶 當然就是這種亮晶晶的風格
剛剛開始用假日跑活動兼差的時候,常常碰到相關廠商跟我要名片,但是謹記公私應該要分明的職場倫理,叫我在兼差場合,用公司出錢印的名片做公關,實在是有點做不出來。
兼差必用自己的假期,絕對不耽誤公事,是每個兼差阿魯族應該有的信念,(請先喊三聲萬歲!!! )。
但是長期不好意思發名片的結果,總覺得自己明明口碑不錯,兼差業績卻始終不見起色,可能因為聯絡不易,錯失了很多新的機會和新的案子。
直到有一天,正在看網拍,發現現在小朋友會自己印自我介紹的名片,突然靈光一閃,我怎麼沒想到,我可以自己去印名片呀。(上班族當久了,完全落入公司運作的那套邏輯中,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悲哀。)
一打開電腦上線,立刻尋找印刷魔獸人間研究所所長,他當然不會做,不過傳說所長手下,有一票美工達人,經過兩天討論修稿,亮晶晶的名片,正式問世了。
我的要求很多,我喜歡灰階比較簡單大方,但是又不希望太過冷調,同時希望兼具古典和時髦的感覺,一般的美工聽到這裡,大概已經不想理我了。而且灰階往往又是最難設計,最難印刷的,一不小心,圖片會顯舊,髒髒的,就一點也不亮晶晶了。
還有一個奇怪的要求,我討厭新細明體,無論如何不要新細明體出現在我的名片上。這對本名筆劃繁多的我來說,可以選的字型是比較少的, 設計要兼顧排版美觀,難度也很高。 不過人間研究所的美工達人顯然耐摔又耐操,最後還附贈我這兩張部落格分享用圖稿,仔細地幫我改掉名字,真貼心。


這是英文版 有我最愛的花體英文
雖然只拿到圖稿,不過據說這星期就可以收到名片實物了,萬分期待中...
PS: 之所以稱人間研究所所長為印刷魔獸,因為我猜印刷廠很討厭他,很難在他面前打混摸魚.....

留言

  1. ㄟ...只有幾個嗷嗷待哺的小藝術設計師而已啦~(他們強烈不承認是美工...),而且我只不過善盡內外的督導之責...

    希望這個設計能讓你的業績蒸蒸日上,達成理想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 我也希望喔! 至少能讓我不要限於沒名片可換的不禮貌情境中 ^__^

    回覆刪除
  3. 呵呵
    要是我呀
    就會想起小時候最喜歡那種黏上很多小亮粉的賀年卡...亮晶晶

    回覆刪除
  4. 相較於亮晶晶,個人喜歡俗趴趴,真想請問該設計公司會怎麼幫我設計有這種風格的名片??

    唐唐留

    回覆刪除
  5. TO:打擊王 這個點子也不錯,不過我怕所長的印刷廠會想哭 T__T
    TO: lo
    請洽所長,我相信他們客製化的能力 ^_^
    TO:博偉 記得戴上太陽眼鏡 ^_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