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國的小朋友


快樂放假來搖旗子的貝里斯小朋友
這年頭,出國一點都不稀奇,台灣腳早就走遍世界,我一個鄰居歐巴桑,靠著自己打打零工當零用錢,存夠了就去那種美加十三天旅遊照相團還是東南亞八天四國團,十幾年下來,居然也走了九十幾個國家。
比較起來,能夠去邦交國,就比較稀罕些。
昨天翻到以前跟呂秀蓮副總統出訪中南美的照片,用人間研究所所長教的方法翻拍,效果還比用掃描器掃描的好一點,傻瓜方法,卻有了聰明結果。記得那次去的是中美洲的四個邦交國,宏都拉斯,貝里斯,薩爾瓦多,還有瓜地馬拉。這些國家基本上都是農產品國家,沒有什麼大型的工業,整個中美洲地區都像是三十年前的台灣,經濟不太發達,生活步調悠閒,基礎建設做得普普通通,整個國家都像在沉睡一樣。

宏都拉斯靦腆的小女生
迎接友邦副元首來訪,各國從機場就擺出了歡迎的陣仗,還有軍禮迎接,僑胞接機,不管大人的世界,政治的利益有多麼糾葛難清,這些小朋友的開心笑容(是因為可以半天不上課嗎? ),就像中美洲的陽光,熱烈又直接。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1. 半天不用上課......說不定還有中華民國發的獎勵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