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嚴整整的京都


隨便一條小徑 也要這樣排得整整齊齊

京都的美,不只在它的名勝古蹟,還有各式各樣的傳奇。

即使到了現在,京都還是以它特有的嚴謹與細緻,散發出獨特的魅力。
第一次自助旅行去京都,正是櫻花燦爛的春天,跳上公車,沿著不同的參拜道路,四處亂走。


不管在哪一個角落,舉目一望,整個城市,充滿了一絲不苟的優雅。
京都人對於自己的古都,努力的守護,幾乎到了讓人懷疑是強迫症的地步。

請注意盛開的櫻花下 造型優雅的竹籬
擔心太多人靠近,傷害到了御所內的老櫻樹,京都人沒有拉起警戒線,沒有鑄造不鏽鋼雕花欄杆,而是用竹子細細編織出籬笆來,各竹子之間長短相若,兩兩一組,排列成行,不是什麼特殊的造型,就是整齊,就是細緻。

已經千年歷史的古都,儘管已經成為單純的觀光城市,因為有了這樣的居民,這樣的管理人員,讓京都的優美,不隨時間褪色。
TeaTime:
京都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儘管去了好幾次,最近還是想著要重遊,想吃那裡的抹茶霜淇淋,想去租一天和服逛京都大街,想去六六堂買個玻璃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