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酸又甜的電視生涯

主播檯紀念照 我以前真醜@@~
 正埋首於投資分析時,MSN上突然跳出一位電視同業,
閑話了一陣後,我終於聽懂了,簡單的說,就是他被裁員了。

雖然可望拿到該拿的資遣等等費用,雖然他在同業之間甚受肯定,要找下個工作應該並不難,資遣可能只是提前領年終而已。

但是聽到這樣的消息,總是讓人錯愕。

這兩年的電視圈已經邁入空前的不景氣,比起戲劇跟節目,因為比較輕鬆又沒有時效性的問題,可以把市場延伸到對岸去,新聞以及新聞節目,因為台灣廣告市場不斷萎縮,其實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 不管記者或主播的待遇,也比以往少了一大半。 聽說現在新進記者,學校剛畢業的新鮮人,能拿到一個月3萬元都算是不錯了。

那為什麼每個電視台還是不斷收到堆積如山的履歷呢? 其實不是新聞界待遇變少了,而是不景氣,讓收入加速地M型化,會寫稿會採訪的,有觀眾緣能撐收視率的,薪資還是持續走高,但是無法努力充實自己的,EQ有待磨練容易得罪人的,還有運氣不好的,就難免要吃虧。

雖然已經離開電視新聞生涯,轉戰其他領域,那個領域看盡三教九流,人生百態的魅力,就像新鮮的情人果,也許有點酸有點澀,但是讓你怎麼樣,也無法遺忘。
TeaTime:
好啦,好啦,什麼比喻都跟吃有關,我就是愛吃鬼,怎麼樣!!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