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馬特山丘上的小天使們


舉目所及 都是小天使

比起鼎鼎大名的香榭儷舍大道還有鐵塔,我更喜歡在巴黎的幾個老區閒逛,像是MARAIS區,還有PLACE MONGE附近的老街,當然不能漏掉的就是巴黎的蒙馬特山丘。
從山下爬著永無止境的樓梯上去,蒙馬特山丘最高處的白教堂是眺望巴黎最好的地方,從白教堂開始向下走,沿路的個性化小店,帶來步行最大的樂趣。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家小店,就是這間天使商店,招牌上開門見山的寫著"天使的商店",店裡面正如其名,從天花板,桌子,櫃子到地上,全部都是跟天使有關的產品,有裝飾品,有家用品,還有書籍跟文具。

天使小店的外觀
也許是天天看著這些純潔無瑕的小天使,就連這裡的店員,都跟巴黎名店街精品區那些染著金髮(法國女生天生金髮的非常少),穿著一身黑衣的店員不一樣,沒有過度的客氣和禮貌,就是甜甜的微笑,還有開朗招呼聲。

各式各樣的天使日用品與裝飾品
雖然走到各地的教堂中,也有各式各樣的天使雕刻,但是在這樣小小一個空間裡面,四面八方佈滿了天使,好像童年時候的夢境,意外地,在巴黎的角落真實上演了。

TeaTime:
這兩天聽到許多生離死別還有年輕小女生得癌症的消息,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有天使跟大家同在^^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