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千萬人圓夢的Paul Potts


這位看起來傻傻的老兄,就是英國版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上一界的冠軍,Paul Potts。
第一次在某新聞台翻拍YOUTUBE的新聞中,聽到他的聲音,說不上驚為天人,因為比較PAVAROTTI等經典男高音的聲音來說,他總是在高音,在表現方式上,找的出一些小毛病。
可是我要承認,聽到的時候,我的內心深處,好像有什麼地方,被他的聲音觸動了。
傳統上屬於英雄男高音必唱曲目的誰都不准睡"Nessun Dorma", 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名曲",PP唱起來格外的陰柔,如果說傳統男高音唱的是強而有力的男主角,表達出"大家都不准睡"的霸氣, PP表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好脾氣的,低姿態的卡拉富。歌聲繚繞間,有種無盡的溫柔。
也許他的故事實在太傳奇了,36歲的他曾經是BATH歌劇院的專業歌手,小時候也是教堂唱詩班的一員,但是因為外型欠佳,缺乏自信,決定逃離音樂界的他,陸續做過很多工作,當過超市職員,負責貨品上架,當參加BGT的時候,他是手機的銷售員,聽說業績還不差。
當他知道有這個節目的時候,他採取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丟銅板。
丟到有女王頭的那面就參加,不然就從此放棄。
還有什麼比這更戲劇化的人生嗎?
他丟到了女王頭,過關斬將,贏得兩百萬通簡訊的支持,成為當季的冠軍,發行了人生第一張專輯,高高掛在英國暢銷排行榜上,而且即將在2007年十二月,在真正的女王面前獻唱。
從女王頭到女王,只有短短不到一年時間。
人生如夢,Paul Potts的故事,是多少人心裡面一個不敢說出來的自己,有朝一日被全世界肯定的自己。
他的專輯,收納了很多熱門口水歌,最值得注意的,我覺得是"The Music of the night", 繼電影版歌劇魅影的Gerard Butler後,這首歌又多了一個不完美,但是唱到你心裡面的詮釋。
TeaTime:
有試聽喔~~

TeaTime:
英國人通常拿一英鎊來丟銅板,小小一個現在要折合新台幣63元,一面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頭像,另外一面我忘記了,誰叫我當年在英國唸書時,一個女王頭只要新台幣47元,還好我早生幾年ㄚ,呵呵 ^__^Y
有好心人提醒我一下吧,另外一面到底是什麼呢?

留言

  1. 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有這麼一位老兄。上YOUTUBE看他唱公主徹夜未眠的段落,他唱的不完美,長的不帥,可是他才唱兩三句我就已經熱淚盈眶了,我想很多人一定也都被他感動到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