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中帶淚的MAMAMIA



一個沒有父親的小女孩,由希臘小島開酒館的單親媽媽撫養長大,
渴望建立自己家庭的她,20歲就迫不及待接受小男友的求婚,準備起自己的婚禮。但是誰來在婚禮上牽著新娘走過教堂祭壇前面的通路,把新娘交給新郎呢? 小女孩蘇菲決定找出自己的生父是誰,她偷看了媽媽的日記,發現有三個男人可能是她的親生父親,於是背著老媽,她偷偷寄了婚禮邀請給這三位老兄,三個老男人懷著自己可能有個女兒的夢想,前來希臘小島,和昔日情人重逢,種種酸甜苦辣考驗了這位母女的感情,也改變了小女孩蘇菲的人生....
這是幾年來號稱商業最成功的音樂劇MAMAMIA,故事中創新的女主角形象,特別是中年女子獨立好強又灑脫的形象,是音樂劇中很少出現的人物。
當然這齣音樂劇最吸引人的的還是音樂,全部改編自搖滾天團ABBA的著名作品,不管喜不喜歡ABBA,這些歌相信大家已經都聽到爛熟了,每當旋律出現,總會恍然大悟說,原來這是ABBA的作品啊。
最驚人的是這齣戲的舞蹈編排,演員幾乎是從頭熱舞到尾,一點冷場都沒有,不管是希臘小島陽光男孩的猛男熱舞,還是中年小酒館老闆娘餘韻猶存的舞蹈,這是沒有陰影,沒有壞心眼的美好人生,有的祇是希臘小島的海風,戶外活動,還有讓人熱血沸騰的ABBA音樂。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留言

  1. 我在紐約看過 "Mamamia!",真的很棒!之前在我的 blog 舊家寫過。

    http://blog.xuite.net/sherrywu/muggle/4438686

    那次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ps. 恭喜妳修好了延伸閱讀功能哦! ^____^

    回覆刪除
  2. 呵,我還以為ABBA是4/5年級在聽的
    之前看ABBA為唯一受邀在瑞典國王就任的大典獻唱Dancing Queen時,皇后高興的閤不攏嘴...

    回覆刪除
  3. 好帥的登基大典啊,居然唱ABBA的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