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上午的混血BRUNCH


兩人份的早午餐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你不能批評英國的任何人事物,除了他們的食物。

英國,更精確的說,是英格蘭地區。 傳統的食物確實讓人提不起胃口。唯一的另外,就是BRITISH BREAKGAST,全套的英式早餐, 營養豐富,有葷有素,加上英國出產的畫滿玫瑰花的精美骨瓷,確實能夠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要在台灣複製英式早餐,可就有很大的變化空間。

記得有一次在日本吃到西式早餐附上小小生菜沙拉,爽口的蔬菜配上略酸的沙拉醬,再喝一口現搾的柳橙汁,足夠把起床的所有煩悶,都沖到肚子裡去。翻翻冰箱,前一天買的蘿蔓生菜,市場阿伯賣的大陸妹,生洋蔥,玉米,腰果,還有一個油桃,該洗的洗乾淨,把水濾乾,用手撕開生菜(用刀切會容易黃),排好,弄出了一大盤美國尺寸的大型沙拉。

再用特級橄欖油,白酒醋,鹽,法式芥茉跟胡椒打出法式油醋汁來。沙拉就準備妥當了。

蛋炒培根 加上黑橋牌香腸 炸肉跟醃黃瓜
再拿出香腸放進烤箱,炸肉塊也一起丟進去,把上次烤好的培根跟蛋一起炒好,加一點醃黃瓜,兩人份分開排盤。

拿出吐司麵包略烤,擺上早半小時拿出來退冰的奶油以及貴到想哭的頂級果醬,再泡上一壺HORRADS NO.14紅茶,倒點牛奶,鏘鏘鏘!! 有台式香腸的英式早午餐完成了。

留言

熱門文章